•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外汇牌价 > 嘉盛集团: A50在高位上,仍需注意“双突破”技术形态
  • 嘉盛集团: A50在高位上,仍需注意“双突破”技术形态

    时间:2019-11-08 15:08:24  来源:  作者:

    撰文:嘉盛集团首席中文分析师黄俊

    北京时间周四(11月7日)A股市场的成交量仅有1500亿,最近20个交易日平均成交量1800亿。不足2000亿的成交量显得整体市场人气低迷。在低迷的整体人气中,A50指数在11月5日创出新高,为何会出现这样的量价不匹配的现象?

    11月8日MSCI年内针对A股第三次“扩容”,MSCI宣布将中国大盘A股纳入因子从15%提升至20%,11月26日收盘后生效。中国A股在MSCI中国指数和MSCI新兴市场指数中的权重将分别提升为12.1%和4.1%。此次MSCI纳入A股将带来约400亿人民币的被动增量资金。让外资对A股市场趋之若鹜的一个重要原因是,中国的经济成长虽然创出6%(三季度GDP成长)的低点,但在全球横向比较中(和欧美日相比)仍有很大优势。外资战略性投资中国,是一个重要选项。同时外资的买入行为指向性明确:以A50为代表的中国核心资产。A50指数在此背景下受到利好。


    数据来源:东方财富网

    股市整体成交低迷,站在国内的角度也是很合适,多个方面的情形均不利于A股的上涨。中国经济增速放缓;CPI高企,央行货币政策难以松绑;年底因素资金面紧张愈加凸显;中央政策面无重大利好推出;新股发行力度加大等。

    在MSCI扩容结束后,A50是否仍能进一步上行受到了市场的关注。我们认为对未来走势的研判,重点关注A50天图级别所形成的上升趋势线(如下图)。如果下破该上升趋势线,则将造成技术上的双突破,A50的上升行情或将嘎然而止。此处的双突破,第一是指对趋势线的突破,第二是对天图级别的高点(14200)的突破。相反的,如果价格仍能在14200上,则意味着行情同时仍在上升趋势线和关键支撑位之上,在技术上有延续上涨的可能。

    本文所含内容及观点仅为一般信息,并无任何意图被视为买卖任何货币或差价合约的建议或请求。文中所含内容及观点匀可能在不被通知的情况下更改。本文并未考虑任何特定用户的特定投资目标、财务状况和需求。任何引用历史价格波动或价位水平的信息均基于我们的分析,并不表示或证明此类波动或价位水平有可能在未来重新发生。本文所载信息之来源虽被认为可靠,但作者不保证它的准确性和完整性,同时作者也不对任何可能因参考本文内容及观点而产生的任何直接或间接的损失承担责任。

    期货、期货期权、外汇和其他产品保证金交易存在高风险,不适合所有投资者。亏损可能超出您的账户注资。增大杠杆意味着增加风险。黄金、白银现货交易不受《美国商品交易法案》的监管。差价合约(CFDs) 不对美国居民提供。在决定交易外汇之前,您需仔细考虑您的财务目标、经验水平和风险承受能力。文中所含任何意见、新闻、研究、分析、报价或其他信息等都仅作与本文所含主题相关的一般类信息,同时我们不提供任何投资、法律或税务的建议。您需要合适的顾问征询所有关于投资、法律或税务方面的事宜。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