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外汇牌价 > 曹向阳:慢涨若难实破千五 黄金还会回撤调整
  • 曹向阳:慢涨若难实破千五 黄金还会回撤调整

    时间:2019-10-18 13:57:37  来源:  作者:

    震荡加剧,激烈争夺,势能匮乏,多空纠结!在此前一日金价企稳上扬后,昨日盘虽维持慢牛走高且最终触探至1497美元一带,这是在经历几波蓄势后才得以实现破高,然临近1500美元关口承压也是显而易见。多方稍后若还是缺乏势能指引,那么向上突破与扩展的概率就不大,看似偏强的形态下一定要警惕随时而来的回撤风险。

    备受瞩目的脱欧协议终于迎来实质性进展!就在昨日,欧盟与英方同时宣布就脱欧协议达成一致,英镑起初大涨,随后承压下探,不过还是守稳住了涨幅。英国议会将在明日对该协议进行表决,市场对此关注度极高,因为这是英国自1982年以来首次在周六日举行该级别会议,这种不确定性因素毫无疑问会转嫁到市场中,所以就其昨日所呈现的利好能否于明日顺利通过还是未知。

    美元指数昨日盘中大幅下挫,三日连跌导致短期内趋弱发展态势明显,同时也提振黄金价上扬。目前来看美元下行受制97关口支撑,今日即便再有回撤,但只要不能下破位97,那么多方反击的概率会很大,现阶段的价格也不具备再跌优势,同时也要观察临盘变化中的势能倾向。

    近日两大经济体的商贸谈判取得进展,缓解了市场的紧张情绪,这一点笔者于上周时就有预判。眼下欧美的关税问题又重回市场视野,美方对欧盟商品计划提升税率的措施将于今日生效,这对市场的冲击不可小觑。此外,美联储副主席将在今晚就经济和货币政策发表讲话,盘中需密切留意。

    黄金:慢牛破高,最终守稳,日线方面录得带有较长上下影线的小阳柱,彰显出多空双方的激烈争夺,当前价维持在短期均线上方,承压于长周期均线与布林中轨下方,布林整体开口走平,短周期指标也是相继走平,没有明确的指向性,日线方面上方重阻力位于1500美元关口。

    隔夜价格反弹后未能延展,1497美元也是阻力之一,价格还是维持在4小时布林上轨下方,各周期均线上方,但周期均线势能方面表现不强,短周期指标则拐头下行,与之K线发展形成背离,加之上行遇到有效阻力,4小时方面来看空方存有回撤调整寻求。

    低点上移,高点突破,然而1500美元整数关口的阻力不容忽视。经历此前几日震荡后,金价波动的空间不大,看似强势的表象下不一定就会实现再涨,这点需特别强调。我个人认为,金价目前上扬首先需实际突破1500美元,守稳后才能进一步延展至1510-1515区间,反之日内不能形成上破,那么回撤也有望再探1480美元及下方,因此今日走势先看反弹,若是遇阻则可博空。周五之际,市场风险加剧,盘中走势瞬息万变,交易自要灵活应变及时跟进。

    原油:周初盘价格下跌后,好在一点是始终未能再下破,52关口支撑实为有效,这是此前几日我们盘中研判明确提出的重要点位,也就是在此维持上坚定看涨。昨日盘美油价在经历震荡蓄势后得以放量上行,多方最终触及54上方,且守稳住涨幅。

    日线方面最终录得下影线不长的实体阳柱,价格运行于短期均线上方,其他各周期均线呈空头排列,布林整体开口,短周期指标维持上行,不过势能方面表现不强,并未出现背离现象,因此日线方面综合来看还是多方占优,上方延展阻力位于布林中轨所在的55一带。

    持续低位运行,最终上扬守稳,力度虽不强,拉升空间也不大,但至少确认了下方支撑的有效。低点上移,再看支撑就在53-52.5区域内,上扬扩展还是先看54,站稳后将向55关口发起冲刺,因此今日盘美油价走势我们继续保持低多看涨为主,倘若本周能守稳及形态配合好,那么下周再涨的信号就会呈现,届时我们会重新调整及另行给价介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