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外汇牌价 > IMF敦促主要经济体准备好应对下一轮衰退的财政政策
  • IMF敦促主要经济体准备好应对下一轮衰退的财政政策

    时间:2019-10-17 14:43:41  来源:  作者: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周三敦促主要经济体准备好应对下一轮经济衰退的财政政策,经济学家们已警告称,低利率或负利率恐阻碍央行通过降低借贷成本来应对衰退的能力。

    IMF财政事务主管加斯帕尔(Vitor Gaspar)在为半年度财政监测报告新闻发布会准备的讲话稿中称,主要经济体应做好准备,以便在出现严重衰退时采取协调行动。他说,拥有预算空间的国家是时候利用该空间支持总需求了。

    过去六个月各主要央行已采取行动,通过一系列刺激措施应对外界对经济前景日益加深的担忧。美联储今年进行了2008年以来的首次降息,而欧洲央行则将借贷成本在零以下进一步下调,并宣布了重启购债计划。

    经济学家们表示,这些举措限制了央行在经济滑坡之际向经济注入刺激资金的能力。

    但IMF周三在另一份报告中指出,另一个后果是全球15万亿美元债券的收益率为负值。IMF在其半年度《全球金融稳定报告》中称,有投资者认为利率将在更长时间内保持低位,长于今年早些时候的预期,这些投资者在某些情况下会通过高风险押注来寻求更好回报,而这种押注可能会在经济低迷时期造成重大损失。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