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外汇牌价 > 欧洲央行魏德曼直言:特朗普的贸易政策是“错误的”
  • 欧洲央行魏德曼直言:特朗普的贸易政策是“错误的”

    时间:2019-10-17 15:13:36  来源:  作者:

    欧洲央行政策制定者魏德曼(Jens Weidmann)对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的贸易政策进行了毫不掩饰的抨击,并称特朗普的高关税做法是错误的。

    周三魏德曼在纽约发表讲话说:“支持者们认为,提高关税可以立即解决几个问题:减少经常账户赤字,保护就业,甚至让人们生活得更好。但这种观点是错误的。”

    魏德曼以中美贸易冲突为例,他引述德国央行的模拟数据,这场争端可能会在中期将两国的产出减少超过0.5%,并使世界贸易减少1.5%。如果美国和欧洲之间发生摩擦,潜在的负面影响可能会“大得多”。

    他说:“在这种情况下,如果通胀前景受到影响,旨在稳定价格的央行就必须采取行动。”“除此之外,当贸易政策辩论与货币问题纠缠在一起时,这让我感到担心。”

    魏德曼驳斥了特朗普有关欧洲央行试图让欧元兑美元贬值的指责。

    他说:“据我所知,目前还没有主要经济体进行战略性的竞争性货币贬值,更不用说货币战争了。”

    财政刺激

    尽管德拉基继续呼吁采取财政政策以支持欧元区陷入困境的经济,但魏德曼仍对德国采取财政政策的必要性表示怀疑。

    他说:“短期内,一些额外的财政支出是可能的。但是,就宏观经济稳定而言,似乎没有必要采取进一步的刺激措施,除非经济前景出现明显的恶化”。他认为目前尚无这种情况出现。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