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外汇牌价 > 欧盟与英国达成脱欧协议,英镑短线飙升
  • 欧盟与英国达成脱欧协议,英镑短线飙升

    时间:2019-10-17 18:18:00  来源:  作者:

    经过艰难的谈判之后,周四下午,英国与欧盟终于达成了一项新协议。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也表示,欧盟与英国达成脱欧协议,双方达成平等均衡的协议。

    英镑兑美元闻讯直线飙升,逼近1.3关口。欧股大涨,德国DAX指数涨0.87%,英国富时250指数涨0.9%,欧洲斯托克50指数涨0.7%,欧洲斯托克600银行指数涨1.8%。

    英国首相约翰逊表示,已经得到了一份新协议。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表示,英国首相约翰逊表示支持协议,现在应该结束“分手”程序并向前推进了。

    约翰逊在推特上写道:“我们达成了一项伟大的新协议,收回了控制权――现在议会应该在周六通过协议,这样我们就可以把精力转移到其他优先事项上,比如生活成本、NHS、暴力犯罪和我们的环境。”

    一旦成功,约翰逊将为英国公投决定退出这个全球最大的贸易集团以来三年的政治动荡画上句号。

    本周,布鲁塞尔和伦敦的谈判代表们从乐观变成了沮丧,然后这样的情绪来回反复,每一次的转折都让英镑大幅波动。

    欧盟首席脱欧谈判官巴尼耶表示,脱欧的磋商各方达成了这份脱欧协议,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与英国首相约翰逊将在欧盟峰会上就此做简报,这份协议可以在脱欧制造不确定性之时提供法律上的确定性。

    巴尼耶表示,脱欧过渡期将延续至2020年年底。在担保协议中新加入了合法的可实施解决方案,以避免爱尔兰出现硬边境,北爱尔兰将仍然作为进入欧盟单一市场的入口;北爱尔兰将留在英国关税同盟内,以便从未来的英国海关政策中受惠。

    然而,北爱尔兰民主联盟党(DUP)消息人士表示,本党对于脱欧协议的立场没有改变,也没有同意英国与欧盟达成的协议。据外媒报道,英国脱欧协议草案中关于同意机制的关键部分提到,在新安排生效后的前8年,DUP党依然没有否决权。

    反对党英国工党领袖科尔宾评论称,英国首相约翰逊磋商达成的脱欧协议比英国前首相特雷莎・梅那份曾受到大量反对的脱欧协议更糟糕,解决脱欧僵局最好的办法是让公众通过公投来掌控最后话语权。

    因此,就算北爱尔兰方面通过了协议,也不代表能获得议会认可。分析师Justin Low称,必须要说的是,和欧盟方面达成脱欧协议是一回事,而协议能否在英国议会获得通过则完全是另一回事,这恰似此前英国前首相特雷莎・梅的处境。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