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外汇牌价 > 突发!美国和土耳其达成叙利亚停火协议 土耳其里拉急涨
  • 突发!美国和土耳其达成叙利亚停火协议 土耳其里拉急涨

    时间:2019-10-18 02:09:09  来源:  作者: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副总统彭斯周四(10月17日)表示,美国和土耳其达成叙利亚停火协议。几天前,土耳其军队在叙利亚北部发动了攻势。

    “我要说,这还包括土耳其同意不对科巴尼社区采取军事行动,”彭斯说道,“此外,美国和土耳其都共同致力于和平解决和安全区的未来,在国际基础上努力确保与叙利亚接壤的边境地区的和平与安全。”

    彭斯指出,土耳其将暂停行动120个小时,以便叙利亚库尔德武装“人民保护联盟”(YPG)能撤退、所有的军事行动都将停止,撤军完成后,军事行动将结束。美国已经开始帮助库尔德武装安全撤离。达成的停火协议包括土耳其不再对叙利亚科巴尼采取军事行动。

    彭斯还表示,特朗普已同意在停火协议实施后,撤销对土耳其的经济制裁。停火协议实施后,美国将不会对土耳其实施进一步的制裁。土耳其同意将在撤军后永久停火。已告知土耳其,如果不在叙利亚地区停火将面临大量制裁。

    此前,彭斯和国务卿蓬佩奥与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举行了会晤。

    在彭斯和蓬佩奥举行新闻发布会之前,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推特上发布了来自土耳其会议的“好消息”,称“数百万人的生命将被拯救”。

    (来源:推特)

    消息传来之后,在美上市的ishares MSCI土耳其ETF涨至4%。

    美元兑土耳其里拉持续走低,日内跌超1%。现报5.8224。

    (来源:Zerohedge)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