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外汇牌价 > 美联储“三把手”:将针对货币市场波动适当调整方法
  • 美联储“三把手”:将针对货币市场波动适当调整方法

    时间:2019-10-18 09:59:54  来源:  作者:

    美联储“三把手”、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周四表示,美联储在设法增加银行体系流动性时,也在从中学习,必要时将调整方法。

    威廉姆斯对记者表示,美联储从每日干预货币市场的操作中得到的一个早期教训就是,仅靠常备回购工具,即允许银行把美国公债持仓转为现金,可能不足以确保银行获得他们需要的流动性。

    他说,回购操作后仍“需采取一些举措”,才能把储备更广泛地分配到整个银行体系。“我认为仅靠这一工具不会解决问题,”威廉姆斯称。“回购确实会增加储备,但不是让银行体系储备真正实现长期提高的一个完美替代做法。”

    威廉姆斯在活动稍早时表示,联储知道,企业税支付和美债结算等9月中旬的一些事件将增加对储备的需求。不过威廉姆斯称,支付规模及其对短期借款利率的影响“与近期的经验不符”。

    纽约联储通过在回购协议市场的日常操作向金融系统注入数十亿美元现金,平息了货币市场波动,稳定了借款利率。

    美联储上周宣布,将延续日常回购操作至明年1月。美联储还表示,初期将通过每月购买约600亿美元的短期美债,增加银行体系的储备水平。

    在谈到他对经济的看法时,威廉姆斯表示,今年降息后美联储的货币政策可以应对当前经济增长面临的风险,未来的政策会议将逐次考量利率决定。

    威廉姆斯还表示,联储7月和9月的降息决定反映了全球增长放缓、低通胀与贸易政策不确定性。但他也表示,尽管这些围绕着经济的疑虑仍挥之不去,决策者在判断未来降息的理据时有必要侧重于前景展望。

    “我不想说,我们仍然面临相同的环境,意味着我们需要一而再再而三地采取行动,”他在纽约一个投资会议上发表讲话后对记者表示。“我们所需要做的是,权衡或考虑这些因素是如何影响前景的。”

    威廉姆斯表示,经济“的处境相当良好”,消费也一直“颇具韧性”。他提醒说,消费者支出为滞后指标,但称包括资产价格、就业成长与薪资增长等影响消费支出的因素一直都相当正面。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