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外汇牌价 > 邦达亚洲:硬脱欧忧虑进一步缓解 英镑刷新9周高位
  • 邦达亚洲:硬脱欧忧虑进一步缓解 英镑刷新9周高位

    时间:2019-09-20 09:41:38  来源:  作者:

    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周四告诉英国天空新闻,“我们可以就英国脱欧达成协议”。 据英国天空新闻,容克认为可以在10月31日之前达成脱欧协议。 容克表示,英国无协议脱欧将产生“灾难性后果”,并表示他正在“尽一切努力达成协议”。 他还表示,只要“所有的目标都能实现”,他准备取消脱欧协议中的所谓“爱尔兰后盾”条款。容克并证实,英国首相约翰逊(Boris Johnson)向他递交了文件,概述了英国新退欧协议的草案。 现年64岁的容克曾担任卢森堡首相近20年,五年前成为欧盟委员会主席。他的任期将于10月31日结束,也就是英国决定离开欧盟的当日。 本周早些时候,容克在卢森堡会见了英国首相约翰逊,这是自约翰逊接任唐宁街10号以来两人首次会面。 因前首相特雷莎・梅与欧盟达成的脱欧协议难获英国议会批准,英国法定脱欧日期先前两度延后,最新限定在10月31日。约翰逊上台后承诺如期脱欧,即便以无协议脱欧方式。 欧盟峰会定于10月17日起召开,届时将讨论英国脱欧事务,包括英方是否应再次延期脱欧。

    英国央行隔夜宣布最新利率决议,票委一致通过保持利率在0.75%不变。 英国央行随后发表的声明称,贸易紧张关系正在恶化。这点在昨日的美联储决议和今日发表的OECD最新经济预期报告中都曾被提到。 英国央行的声明写道:“自从英国货币政策委员会的上一次会议后,中美贸易战更加紧张化,全球增长前景趋弱。许多主要经济体都放宽了货币政策。英国退欧时间和性质的不确定性继续影响英国资产的波动,特别是英镑汇率已经增长了超过3.5%。” 英国央行还警告,因退欧不确定性造成的企业投资降低,英国的基本增长趋弱。然而,其预期英国GDP本季度继续增长。若真如此,英国在上季度GDP收缩的情况下仍可避免经济衰退。 英国央行称:“退欧相关进展正令英国经济数据更加波动,GDP二季度降低了0.2%,三季度预期增长0.2%。委员会判断基本增长已经放缓,但保持稍许乐观。退欧不确定性继续施压企业投资,尽管消费增长保持弹性,但全球趋弱的背景令出口受挫。”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有,德国8月PPI年率、加拿大7月零售销售月率和欧元区9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昨日震荡下行,日线小幅收跌,现汇价交投于98.30附近。除获利回吐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外,时段内美国总统特朗普再次炮轰美联储,要求其尽快采取更多宽松措施来“挽救”美国经济,美联储年内降息预期冲击重燃是施压美元指数回落的主要原因。时段内美国公布的经济数据好坏参半,对市场的影响有限。今日关注98.8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97.80附近。

    欧元/美元

    欧元昨日震荡上行,日线小幅收涨,现汇价交投于1.1050附近。除空头回补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外,美元指数在美国总统特朗普再次炮轰美联储,美联储年内降息预期重燃的打压下走软是支撑欧元反弹的主要原因。此外,时段内欧元区公布的经济数据表现良好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今日关注1.11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0950附近。

    英镑/美元

    英镑昨日震荡上行,刷新9周高位,现汇价交投于1.2530附近。除空头回补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外,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认为可以在10月31日之前达成脱欧协议,硬脱欧忧虑缓解是支撑英镑攀升的主要原因。此外,美元指数走软和英国央行利率维稳不排除未来加息的可能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今日关注1.26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2450附近。

    Michael Lee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