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外汇牌价 > 香港金管局下调基本利率25个基点跟随美联储降息
  • 香港金管局下调基本利率25个基点跟随美联储降息

    时间:2019-09-19 09:24:01  来源:  作者:

    香港金融管理局周四下调贴现窗基本利率25个基点至2.25%,因应美联储稍早调低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25基点而作出;此为金管局自8月以来,再次调整基本利率。

    金管局的基本利率是用作计算经贴现窗进行回购交易时适用的贴现率的基础利率,目前定于当前的美国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的下限加50基点,或隔夜及一个月香港银行同业拆息(HIBOR)的五天移动平均数的平均值,以较高者为准。

    美联储周三一如预期降息25个基点,将指标隔夜拆借利率目标区间下调至1.75-2.00%,为今年以来第二次降息,此举意在维持持续了10年的经济扩张,但对于下一步行动,美联储发出了模棱两可的信号。

    香港自1983年起实行港元与美元挂钩的联系汇率制度,因此港元利率通常跟随美元利率走势。

    分析人士指出,此举可能不会立即影响到企业和家庭的信贷成本。香港金管局总裁陈德霖表示,当地银行不一定要跟随美联储降息,因为它们有自己的资金考量。汇丰和东亚银行等最近都上调了按揭贷款利率。

    “由于面临资金压力,香港的银行目前可能不会跟随美联储降息,”华侨永亨银行驻香港的经济学家Carie Li表示。她补充说,临近季末,银行可能会粉饰账目,而百威亚太即将进行的首次公开募股会吸走流动性。

    “各银行还必须为今年余下的时间准备资金,并做好与虚拟银行竞争的准备。因此,他们的资金压力可能不会很快缓解,”她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