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外汇牌价 > 决策分析:日元为何意外急涨?晚间英银决议来袭、小心中东局势冲击
  • 决策分析:日元为何意外急涨?晚间英银决议来袭、小心中东局势冲击

    时间:2019-09-19 15:38:59  来源:  作者: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四(9月19日)亚洲交易时段,股市喜忧参半,汇市整体波动不大,美元小幅承压,日元展开反弹,日内日本央行选择按兵不动。现货黄金则在隔夜小跌后反弹至1490上方。

    隔夜美联储再次降息25个基点,以帮助维持创纪录的经济扩张,但暗示进一步下调借贷成本的门槛提高。

    尽管美联储周四作出了降息之举,但是周四日本央行并未决定进一步放松货币政策。

    决定宣布后,日元兑所有G10货币汇率全线上扬。继日本央行维持政策不变并表示将在10月份对价格走势和经济形势进行评估后,日元有望创出三周来的最大涨幅。

    NBC Financial Markets Asia驻香港董事David Lu说,“日本央行维持货币政策不变后市场涌现了日元买盘,不过市场的宽松加码预期并没有消失。”

    法国巴黎银行证券日本公司驻东京首席经济学家Ryutaro Kono表示,如果到下次政策会议时基本面没有发生变化,日本央行会继续维持按兵不动的立场。

    在日本央行决议公布后,接下来市场焦点转向晚间的英国央行决议。北京时间周四19:00,英国央行将公布利率决议及会议纪要。

    根据外媒调查,经济学家预期,英国央行九位决策者周四(9月19日)将投票维持利率在0.75%不变。许多央行观察人士预计,如果英国有序退出欧盟,英国央行将坚持未来加息的路线。

    经济学家认为,英国央行之所以能够暂时保持偏紧立场的一个原因是,尽管英国脱欧不确定性依然高企,但仍必须把英国有协议脱欧作为既定前提。这意味着央行的假设排除了下个月无协议脱欧的风险。

    媒体经济学家Dan Hanson表示英国央行仍然陷在英国脱欧的泥潭里。英国有望避免经济衰退,且通胀压力正在积聚,尽管全球经济看起来脆弱。不过,在了解更多有关英国脱欧的信息之前,英国央行不会急于改变政策立场。

    此外,尽管油市已从周末沙特遇袭而引发的震撼中企稳,但由于中东紧张情势仍高,波动性仍构成风险。

    美国指责伊朗是袭击事件的幕后主使,但伊朗否认该指控。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称,这项袭击是“一种战争行为”。

    当地时间9月18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推特上表示,他已经要求美国商务部“大规模加大”对伊朗的制裁。

    沙特驻德国大使最新表态称,伊朗是沙特油田袭击事件的幕后操纵者,(被问及是否对伊朗采取军事行动)一切都在考虑范围内,但需要仔细商讨。

    MarketPulse最新撰文指出,美元走强将令金价承压,关键技术支撑位在1480美元附近。尽管这一支撑已经被测试且在隔夜交易当中被守住,但随后的反弹并不令人印象深刻,一旦跌破这一支撑位,可能会有更多止损冲击市场。尽管如此,沙特-伊朗紧张局势的任何升级,都可能导致资金迅速涌回黄金市场,并将金价推高至更广泛的1480美元-1530美元交易区间。

    日内焦点、风向标:

    经济数据:

    16:30 英国8月季调后零售销售

    20:30 美国上周季调后初请失业金人数

    22:00 美国8月NAR季调后成屋销售

    央行动态:

    15:30 瑞士央行公布利率决议

    16:00 挪威央行公布利率决议

    18:00 欧洲央行执委科尔参加一场小组讨论会

    19:00 英国央行公布利率决议及会议纪要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周四亚市盘中欧元小幅上涨,目前交投在1.1050附近,与20日均线缠绕。日图来看,MACD红色动能柱基本持稳,RSI指标徘徊在50附近,KD指标持平于中性水平上方,短期走势或以震荡为主。接下来初步支撑位于1.1010水平,初步阻力位则看向1.1075。

    英镑:周四亚市盘中英镑维持窄幅区间运动,目前交投在100日均线略下方,走势缺乏催化剂,晚间的英国央行决议可能会引发短线波动。日图来看,MACD红色动能柱基本持稳,RSI指标徘徊50水平上方,KD指标触及超买水平,警惕晚间英银决议。接下来初步支撑位于1.2420水平,初步阻力位则可看向1.2500水平。

    日元:周四亚市盘中美元/日元大幅下挫,一度跌破关键的100日均线动态支撑。日图来看,MACD红色动能柱继续减弱,RSI指标向下逼近中性水平,KD指标触及超买水平,警惕进一步回调的可能。接下来初步支撑位于107.50附近,初步阻力位则可看108.60水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