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外汇牌价 > 通胀数据不及预期,菲律宾央行下周或再度降息
  • 通胀数据不及预期,菲律宾央行下周或再度降息

    时间:2019-09-20 15:38:18  来源:  作者:

    菲律宾央行可能会在下周实施今年以来的第三次降息,因该国央行行长Benjamin Diokno预计,本月通胀将放缓至3年来的最低水平。

    Diokno接受彭博社采访时表示,9月份通胀率料将下降至1.4%,菲律宾央行可能会在9月26日的会议上降息25个基点。他说,银行存款准备金率的进一步下调最早可能在10月或11月。

    Diokno仍然对菲律宾经济今年至少增长6%和明年增长6.5%-7.5%持乐观态度。

    “真正影响我们下周央行决议的是通胀数据,”Diokno指出,他也表示,最终决定取决于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的七名成员,而不仅仅是央行行长。

    在中美贸易战和沙特石油生产设施遭受袭击导致油价飙升的情况下,央行必须推动经济增长,同时控制通胀水平。8月份的通胀率低于央行2%-4%的目标,但燃油成本仍是推高通胀率的一个主要因素。

    菲律宾央行是去年亚洲收紧货币政策力度最大的央行之一,原因是石油和大米价格推升了通胀。此后,政策制定者改变了方向,今年迄今已将基准利率下调50个基点,因为经济增速降至四年多来的最低水平。

    周五欧盘时段,美元兑菲律宾比索下跌0.4%至52.04。

    菲律宾安全银行经济学家Robert Dan Roces表示,“如果9月份减息,那么至少今年的降息周期可能就结束了,除非发生重大事件,比如本季度经济增速跌破5%。”

    汇丰控股经济学家Noelan Arbis在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现在非常明确,菲律宾央行将在今年年底之前降低基准利率,并预计将在下周降息。Arbis表示,该央行可能会在明年第一季度再次降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