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外汇牌价 > 美联储十多年来首次重启回购操作周三还将再度出手干预
  • 美联储十多年来首次重启回购操作周三还将再度出手干预

    时间:2019-09-18 09:43:24  来源:  作者:

    美联储周二向货币市场注入资金,以压低利率,并表示将在周三再度出手干预。此前技术因素突然导致资金短缺。这是美联储十多年来首次在货币市场开展此类操作。

    此次操作压力与银行面临的资金短缺有关,这种局面是由于联邦借款增加及美联储近年来决定收缩证券持有规模造成的。美联储减持证券吸收了金融系统内的资金。

    此外,美联储利率制定委员会周二开始为期两天的政策会议,官员们可能在会上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下调25个基点,以缓冲全球经济更广泛放缓的影响,这一决定与最近融资市场的紧张状况无关。

    影响整个金融体系借贷成本的关键基准联邦基金利率周一升至2.25%,高于上周五的2.14%。美联储试图将联邦基金利率保持在2%-2.25%的目标区间内。交易员称,联邦基金市场周二早盘的借款利率曾高达5%,远高于美联储目标区间。

    纽约联储周二早间宣布,将通过回购协议向银行体系注资530亿美元。该行之后在周二下午称,将于美东时间周三上午8:15分注资不超过750亿美元。

    美联储决策者制定的目标利率区间旨在影响银行间在隔夜市场互相拆借的一系列短期贷款利率,但利率水平最终是由市场决定。如果在市场进行的各种操作失败,那么联邦基金利率有可能大幅偏离目标水平。

    短期看,这可能仅仅影响到那些在隔夜拆借市场获取资金的市场参与者,但如果资金紧张局面持续的时间过长,就可能影响到其他企业和消费者所支付的利率。

    这种偏离还会削弱美联储透过货币政策来维持经济扩张的能力,比如美联储惯常的做法是,通过调降利率来提供刺激,或是调升利率以防止经济过热。

    Cornerstone Macro的分析师Roberto Perli表示,隔夜贷款市场的利率上升“显然是不受欢迎的,因为这会阻碍货币政策决定向其他经济领域的传导”。

    分析师周二表示,美联储可能在未来一段时间内继续提供资金,以确保回购市场平稳运行,不过不清楚可能会是多长时间。道明证券(TD Securities)固定收益策略师Gennadiy Goldberg称,从各种角度看,这都是一种应急措施。

    没有证据显示,以往此类紧张局面发生后曾有的信贷市场混乱或其他交易局面在周二出现。

    此次推高联邦基金利率的是与货币和监管改革相关的压力,这方面的改革导致银行资金短缺。

    纽约联储自2008年以来还没有干预过货币市场,因为金融危机期间及之后,美联储向金融体系注入了巨额资金,银行在美联储存放有大量准备金。美联储是通过购买数以千亿美元计的美国国债和抵押贷款支持证券来向金融体系注资的,以在利率降至近零水平后来刺激经济增长。

    纽约联储周二晚间表示,会在周三早间再次进行750亿美元的回购。但许多市场人士关注的不仅是该决定本身。高盛集团财务主管Beth Hammack称,美联储是否会让此举成为一种更持久的做法,市场将拭目以待。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