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外汇牌价 > 中国银行:7月9日汇市日评
  • 中国银行:7月9日汇市日评

    时间:2019-07-09 08:27:47  来源:  作者:

    北京市分行外汇交易员 李俊鹏

    日元

    昨日美元兑日元收于108.73,美元兑日元的汇率自5月31日跳水136点后,一直处于低位盘整。

    日元作为避险货币,其走势受美元影响较大,上周五美国公布6月非农数据,大幅好于预期,非农就业人口增加了22.4万,这一利好消息抛出后,非美货币可谓哀声一片,尤其是这两周一直受追捧的黄金,周五晚间一路跌破千四关口,跌幅达28美元。同样受此消息影响,日元汇率也被打压。

    美国非农就业数据向好,似乎降低了市场对美联储降息的预期,但美国6月非制造业PMI仅为55.1,低于此前的56.9,此外,5月份工厂订单的下降幅度超过预期,综合来看美国的经济情况并乐观。从长期来看,美国乃至世界经济的增速都在放缓,多国央行纷纷采取宽松的货币政策,美联储年内降息的预期依然比较强烈,因此美元反弹可能是暂时的,一旦美联储降息,日元将进一步走强。

    从技术面来看,美元兑日元仍在下行通道内,将继续在50和100日均线下方交投,短期动能仍在下行,下方支撑位看在106.69,上方阻力位看在109.07。

    由于受美国经济数据影响,建议短期投资者可以做空日元,但从中长期来看,日元有可能将进一步走强。

    英镑

    昨日英镑兑美元收于1.2518,英镑自5月份遭遇两年来最大月度跌幅之后,上周又迎来了新一轮跌势,从1.2735一路跌至1.25一线附近。

    个人认为,英镑的走势主要受英国脱欧引发的一系列问题所拖累。目前英国已陷入脱欧泥潭,特蕾莎•梅宣布辞职后,英国保守党党首的选举已拉开帷幕,目前两个候选人约翰逊和亨特都是脱欧的强硬派,其中票数遥遥领先的约翰逊曾表态,无论是否有协议,都将带领英国在10月31日离开欧盟,这一强势表态也为英国经济蒙上了阴影,6月综合采购经理人指数(PMI指数)为49.2,低于5月份的50.7,这是2016年7月份以来首次跌破荣枯分水线。此外,6月制造业、建筑业、服务业等领域表现全面下滑,这给英国经济敲响了警钟,未来政治和经济的不确定性可能将继续影响英镑的走势。

    从技术面来看,英镑兑美元在下行通道中运行,后市价格可能进一步测试1.2480,跌破该支撑位后,将进一步测试1.2330。若价格在当前位置反弹走高,上方阻力位看在1.2760。

    由于英镑受首相竞选和脱欧影响较大,建议短期投资者谨慎投资,以观望为主。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