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外汇牌价 > 季峥:7月5日市场观点
  • 季峥:7月5日市场观点

    时间:2019-07-05 17:05:53  来源:  作者:

    要闻点评:

    1、欧洲最安全债券德国十年期国债收益率首次跌破欧洲央行存款利率-0.40%,这促使投资者转向风险更高的资产,例如意大利和希腊债券。分析指出,德债收益率降低反映出市场对欧洲央行再度放松政策的预期,包括降息20个基点,以及提高准备QE 2 项目的发行限制。欧洲央行管委雷恩日内还表示,如有需要,欧洲央行可以改变前瞻性指引、降息以及重启QE,态度较之前可谓是180度大转弯。

    欧元区5月零售销售月率录得-0.3%,远低于预期的0.3% 和前值的-0.1%。机构指出,欧元区零售销售连续第二个月下降,这是欧元区第二季度经济放缓的新迹象。今年一季度,欧元区经济从2018年下半年的疲软中反弹,这种反弹很大程度上是由消费者支出的增长推动的,但多个迹象显示,第二季度,经济的复苏并没有重演。德国5月零售销售下跌了0.6%,只有法国上涨0.4%。

    点评:欧元区零售销售数据远低于预期和前值,这是欧元区第二季度经济放缓的新迹象。德国国债收益率为数年来的最低水平,显示市场对欧元区经济前景看淡,且认为欧央行有加息预期。目前机构普遍预测,年内有2次左右减息。

    2、周二(7月2日)特朗普表示将提名经济学家克里斯托弗•沃勒(Christopher Waller)和朱迪•谢尔顿(Judy Shelton)进入美联储理事会,这两名候选人可能会让美联储更靠近政策宽松。

    沃勒是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麾下的研究主管,在美联储6月份的会议上,布拉德是唯一支持降息的人。作为特朗普非正式顾问的保守派经济学家谢尔顿曾公开表示美联储应当降息,并主张应回归到金本位制。

    分析师表示,特朗普最新有关美联储的举动是其试图控制利率的又一步。PNC首席经济学家Gus Faucher称:对于总统来说,这些人会支持他的立场。总统有权任命支持其货币政策观点的人加入美联储。

    点评:本届美国总统对货币政策干预已经是赤裸裸的。美联储货币政策的独立性难免受到极大的干扰。这段历史的是非,恐怕需要多年以后再做点评,可能更为客观。本届美联储货币政策保持鸽派恐怕是没什么选择。

    走势点评:

    周四黄金维持震荡走势,小阴线报收。周二长阳线的动能较大,所以周三和周四市场逐步需要消化,且周四闭市比较早。昨日预计在1410美元附近可能有支撑存在,实际也是这里出现一波反弹。今日由于有非农短线不确定性比较大。加上市场本来就是震荡走势,所以更加缺少方向性。如有很好能力的可以在数据公布1小时之后考虑,一般情况建议观望为主。总体而言,1430美元上方压力很大。短线支撑1410美元附近。晚间如在1410美元探底成功,下周可能有机会测试1430方向。日内计划现货黄金1430美元附近做空,止损1436,目标1420美元附近。

    周四美原油震荡调整,报收小阴线,大致是震荡趋弱的走势。数据显示,2019年迄今全球原油库存超过2017及2018均值水平。这表明目前的减产协议对缓解供求关系的作用不大。油价上行空间有限。短线上方压力57.5-57.3美元附近,支撑在56美元附近。这个位置也是20日均线附近。短线倾向于会往56美元方向测试。在这里位置出现小幅反弹的可能存在。如果能在56美元上方震荡一段时间,下周一向下突破56美元的话,则是比较好的跟进做空的机会。日内计划美原油反弹到57.3美元附近做空,止损57.7,目标56.3美元附近。

    欧元/美元:低位窄幅震荡。非农数据影响短线方向。压力1.1310-1.1320,反弹做空为主。

    英镑/美元:低位窄幅震荡。非农数据影响短线方向。压力1.2620附近,反弹做空为主。

    美铜:短线有走弱倾向。短线压力2.68-2.69附近。反弹2.68附近做空为主。

    焦炭1909:昨日突破压力2145附近,但力度不大。可以考虑调整到2125附近做多。

    白糖1909:最近几日快速走强。支撑5200、5170,可以调整之后尝试做多。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