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外汇牌价 > 港元跌破兑换保证区间中点流动性紧张似已度过最严重阶段
  • 港元跌破兑换保证区间中点流动性紧张似已度过最严重阶段

    时间:2019-07-09 13:09:43  来源:  作者:

    港元周二跌破兑换保证区间的中点,交易员们预测,香港最近的流动性紧张正在接近尾声。

    行情数据显示,港元兑美元下跌0.14%至7.8102,之前五个交易日的收盘水平都强于兑换保证区间的中点7.80关口。港元银行同业拆息已经从十年高点回落。

    之前随着香港流动性供应萎缩,提高了当地的借贷成本,港元自5月底以来一度升值0.9%。分析师们将货币市场利率飙升归因于迫近的股票发售锁定资金以及企业为派息做准备。

    东方汇理银行新兴市场策略师Eddie Cheung表示,港元有进一步走弱的空间。他说,流动性紧张已度过最严重阶段,市场一直高估IPO的紧缩效应;此外,欠缺有力的催化剂推动资金流入股市,这预示港元缺乏支撑。

    百威英博亚太啤酒业务计划在香港IPO筹资高达98亿美元,阿里巴巴集团据悉也计划在香港上市,筹资规模可能高达200亿美元。历史经验显示大型IPO有助推动香港借贷成本上升。

    港元1个月Hibor周二下跌2个基点报2.66107%,周一大跌29个基点,创下1月以来最大跌幅。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