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外汇牌价 > 关注美联储会议纪要:降息预期犹在,超鸽言论恐令美元承压
  • 关注美联储会议纪要:降息预期犹在,超鸽言论恐令美元承压

    时间:2019-07-10 07:50:38  来源:  作者:

    在全球贸易关系仍不明朗的背景下,市场关注北京时间7月11日02:00公布的美联储6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会议纪要有助于更深入了解FOMC成员的观点,投资者关注美联储是否进一步释放7月降息的信号。7月11日22:00,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在参议院金融委员会就美国半年度货币政策报告作证词陈述。有分析师指出,若纪要过于鸽派,暗示今年降息的话,可能引发美元下滑。

    对于美联储6月维持利率不变,降息预期下滑,市场关注6月会议纪要

    北京时间6月20日02:00,美联储公布6月利率决议,宣布维持2.25-2.50%的利率不变,并表示美国经济面临的不确定性增加,将采取适当措施以保证美国经济持续扩张。虽然市场此前一直预期美联储降息,实际却没有如何鸽派,最后还是宣布维稳。

    近半数美联储官员认为今年降息是合适的。6月决议声明和上一次决议内容相比,内容明显转鸽,导致金价上涨美元下跌。美联储在声明中指出,在确定未来利率调整的时机和幅度时,美联储将对照充分就业和对称性的2%通胀率这两个目标评估现有和预期经济状况,并考虑就业市场状况、通胀压力和通胀预期指标、金融市场和国际经济等一系列因素。

    7月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6月份非农就业意外大涨22.4万,大幅高于7.5万的前值,也超过3个月均值17.1万。随着国际贸易紧张局势有所缓和,美国就业数据表现强劲,近期市场对美联储7月份降息的预期有所下滑。

    市场的注意力本周转向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证词陈述。美国第一富兰克林金融服务公司首席市场策略师布雷特・尤因表示,这将是鲍威尔今年最重要的时刻之一,他要么引导市场转向,要么与市场预期保持一致。悉尼圣乔治银行资深经济学家Janu Chan表示,市场已经降低了对美联储放宽政策的预期,但市场仍预期美联储将在本月底的会议上降息。

    截至北京时间7月9日,美联储未来利率预测显示,市场对7月31日美联储降息预测概率为100%,降息25个基点的概率高达97.5%。因此,鲍威尔说的话对于在本月底的议息会议前确定市场预期非常关键。

    对于美联储7月是否降息,机构观点出现分歧

    实际上,对于美联储7月份是否降息,目前机构之间也出现不小的分歧。

    美林证券在7月5日的报告中指出,因6月份非农数据强劲,对于美联储不会在7月份降息,等待9月份才降息的观点,该机构对此感到很满意。凯投宏观怀疑,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利用在国会的半年度证词,来推翻本月晚些时候降息的预期。

    美银美林策略师Athanasios Vamvakidis表示,总体情况无法证明目前市场抱有的激进政策宽松预期是合理的。本周美联储半年一度的证词陈述非常重要,这将是鲍威尔给市场提供一些指引的机会。

    彭博经济学家Carl Riccadonna和Yelena Shulyatyeva认为,尽管美联储在6月份的会议上将“耐心”一词从政策指导中删除,但就业市场招聘步伐的强劲,将使FOMC能够推迟到9月份开始小规模降息。

    花旗经济学家认为,美联储7月降息并非板上钉钉。该行对美联储7月维持利率不变的预测越来越有信心,与许多投资者和分析师的看法背道而驰。理由是6月非农就业报告表现向好,贸易局势趋于缓和,因此预计美联储或在7月会议上持观望态度。花旗还提到,美联储静默期在即,本周是美联储改变市场预期的最后机会,关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三和周四在国会的证词,预计不会有任何过于明确的陈述,但可能会了解到,美联储7月会议上会有哪些选项。花旗最后提醒称,本周四美国将公布CPI数据,预计相关数据将令缺乏通胀压力的措辞继续存在。

    不过,也有一些机构相信美联储7月会实行降息。三菱日联的分析师预计美联储会在7月降息25个基点。就业增长的整体趋势仍在走软,不过基于较大幅度降息的所带来下行风险已减轻,短线美元应该会继续保持坚挺

    外汇分析师Colin Lawrence称,在美联储6月份会议纪要公布前,美元可能仍将承压。他预测,如果会议纪要过于鸽派,暗示FOMC正在考虑今年降息,那么美元兑英镑可能会下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