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外汇牌价 > 受汽车行业反弹的推动,英国5月经济恢复增长
  • 受汽车行业反弹的推动,英国5月经济恢复增长

    时间:2019-07-10 17:02:36  来源:  作者:

    英国5月经济增速超预期,主要因脱欧导致部分汽车企业关闭后,本月汽车产量反弹,这将缓解市场对英国经济增速放缓程度的担忧。

    英国国家统计局周三(7月10日)公布数据显示,英国5月三个月GDP月率继上月下滑后增长0.3%,这一增长超出预测。

    统计局表示,信息技术行业、通讯行业以及零售行业在截至5月份的三个月中增长强劲,从趋势来看,服务业出现长期的放缓。

    推动经济复苏的是制造业,汽车产量恢复正常。上个月,包括宝马和标致在内的汽车制造商汽车制造商按计划关闭了工厂,导致英国的汽车生产大幅下滑。汽车制造商将其每年的夏季维护停工时间提前至4月,为避免原定在3月29日的脱欧截止期带来的冲击。

    4月份汽车产量也出现了同样幅度的下降,5月汽车产量激增24%。制造业整体增长1.4%,为整体扩张做出了最大贡献。

    但反弹可能不足以阻止经济在第二季度萎缩。英国国家统计局表示,除非6月份的产量再次上涨,否则GDP将下降。

    但上周的采购经理人指数(PMI)显示,6月的情况不容乐观,随着10月31日新的英国退欧截止日期临近,企业感受到了政治不确定性带来的压力。

    虽然预计第三季度经济将恢复增长,但英国央行行长卡尼最近注意到,在全球贸易紧张局势和英国无协议退欧的可能性上升之际,英国经济前景面临的下行风险有所增加。英国央行下一次政策会议是在8月1日。

    数据公布后,英镑兑美元小幅走升,最新报1.2480。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