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外汇牌价 > 特朗普对土耳其制裁威胁措辞软化,推动里拉大幅反弹
  • 特朗普对土耳其制裁威胁措辞软化,推动里拉大幅反弹

    时间:2019-07-01 16:15:10  来源:  作者:

    在周末的G20峰会期间,土耳其和美国领导人进行了会晤。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随后表示,美国没有制裁土耳其的计划。即土耳其虽然就购买俄罗斯S-400型防空导弹系统与美国龃龉,但不会招致美方制裁。

    特朗普称,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在试图购买美国防空导弹系统时受到了奥巴马政府的不公平待遇,并表示如果土耳其继续购买俄罗斯导弹,他可能会重新评估土耳其的威胁。

    “毫无疑问,埃尔多安和特朗普的会晤是土耳其市场可能出现的最好结果,”Deniz Invest策略师Orkun Godek表示。

    里拉周一出现反弹,里拉兑美元汇率一度上涨逾2%至5.6766。

    “制裁将在8月份生效,但它们将是温和的,”GlobalSource Partners的分析师在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写道。

    此前由于美国威胁土耳其购买俄罗斯防空系统而制裁土耳其,美国声称停止向土耳其出售洛克希德-35战斗机,北约盟国之间的关系急剧恶化。

    投资者对S-400的交付感到焦虑,导致土耳其资产今年表现疲弱,里拉是最糟糕的新兴市场货币之一。S-400最早可能于下月交付。今年6月,知情人士表示,特朗普政府正在考虑三项制裁方案,其中一项方案会严重打击已经陷入困境的土耳其经济。

    减轻制裁可能有助于缓解对里拉的看跌押注,尤其是考虑到土耳其5.3%的实际收益率的吸引力。令全球投资者松了一口气的还有美国和中国,两国暂时停止了升级贸易战,这也提振了高风险资产。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