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外汇牌价 > 人民币放量收升至逾一个半月新高中美重启磋商提振做多情绪
  • 人民币放量收升至逾一个半月新高中美重启磋商提振做多情绪

    时间:2019-07-01 17:52:29  来源:  作者:

    人民币兑美元即期周一收盘放量劲升239点至逾一个半月新高,收盘报6.8444,中间价则小升31点。交易员称,G20峰会中美元首同意重启经贸磋商,提振市场风险偏好,不过午后欧元区疲软经济数据提振美指多头人气,人民币间接受影响升幅有所收窄,但短期人民币或仍有一定上行空间。

    他们并指出,周末中美元首会晤结果较市场预期乐观,包括可能松绑的华为禁令,不过后续谈判进程仍未可知,鉴于此前中美谈判的反复表现,在有实质性结果落地之前人民币升幅料受限。离在岸美元/人民币风险逆转指标看,人民币贬压持续回落。

    “市场有做多人民币意愿,谈判初期人民币估计还能涨一点,”一中资行交易员称,后续则需要看谈判的进展,不过中国经济数据不好,会拖累人民币。

    另一外资行交易员称,中美会谈结果较市场此前预期乐观,人民币大幅贬值预期减弱,市场压力得到释放,但中美谈判进程还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

    在周六举行的G20峰会中美元首会晤中,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美国总统特朗普同意,中美双方在平等和相互尊重的基础上重启经贸磋商。美方表示不再对中国出口产品加征新的关税,两国经贸团队将就具体问题进行讨论。特朗普之后称,他允许美国公司向华为继续销售产品。

    另一中资行交易员称,当前汇价已基本在均衡水平,但因年中分红购汇需求仍较多以及超短期美元空头回补需求仍在,在没有新的利空情况下,人民币将会是震荡升值态势。

    德商银行最新点评称,中美对达成贸易协议没有明确的时间表,这表明市场仍需要为未来几个月内持续的不确定性做准备。过去几周人民币一直没有方向。中美贸易休战或利好人民币,但很难期待汇价能持续大幅反弹的空间。

    平安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张明认为,对中美贸易谈判不能太过乐观,中美双边摩擦,注定会长期化、复杂化,打打停停将会成为常态,贸易摩擦短中期内恐怕不会结束,仍有重新激化的可能性。

    全球汇市方面,美元和离岸人民币周一大涨,此前美国和中国同意重启贸易谈判。 而投资人抛售避险资产,使日元和瑞郎大幅受创。

    “特朗普与习近平在G20峰会上达成的妥协超过多数人的预期,特朗普暂不实施新关税 的加征,并允许美国公司继续向华为供货,”加拿大皇家银行汇市策略师Adam Cole表示,“但未来贸易谈判还是很有可能再次破裂。”

    以下为今日在岸市场人民币兑美元收盘价、中间价,以及离岸市场人民币的主要报价: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