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外汇牌价 > 中美贸易休战对美联储降息前景影响几何?
  • 中美贸易休战对美联储降息前景影响几何?

    时间:2019-07-01 18:14:26  来源:  作者:

    美国总统特朗普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同意重启贸易谈判,虽令经济前景进一步恶化的局面暂时得以避免,但对驱散国际贸易和投资面临的不确定性而言意义不大,而这种不确定性已促使美联储官员考虑降息。

    几乎一半的美联储官员在6月份预计联储会在年底前降息,但决策者并未在6月份的会议上降息,部分原因是想看看“习特会”的情况,如果会谈能取得突破,贸易不确定性或许能有所缓解。

    如今两国领袖的会谈已经结束,双方并未达成解决方案,这令美联储在判断是否推出新刺激措施来支持增长时面临棘手难题。

    央行官员必须权衡贸易不确定性已在多大程度上拖累了支出和投资决策,以及持续的不确定性可能对这一局面产生何种影响。

    他们可能会通过研究即将公布的经济数据考虑是否降息以及降息的幅度,这些数据包括定于周一公布的美国制造业活动调查和定于周五公布的6月份就业报告。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及其同僚今年5月初曾表示,他们对美国经济持相对乐观的看法,对维持利率稳定的政策立场感到满意。

    在那之后,由于贸易谈判遇挫,特朗普宣布针对中国进口商品提高关税。此外,特朗普先是威胁要对墨西哥加征关税,后来又暂停了对墨西哥加征新关税,这凸显出特朗普政府的贸易政策仍难以预测。特朗普也在考虑可能对进口自欧洲和日本的汽车加征关税。

    这些事件打击了企业信心,债券投资者因此预测美联储将从7月30-31日的会议开始降息。美国针对墨西哥的关税威胁也展示出,在特朗普多变的贸易政策下,商界领袖和美联储官员在预测经济结果时所面临的困难。

    鲍威尔上周解释美联储最近转而考虑降息时称:“很多事情已经发生了变化。就在过去六到八周,全球风险状况已经发生变化。这些变化主要围绕贸易动向和对全球经济增长的担忧。”

    上周六的特习会没有提供任何解决贸易冲突的具体时间框架,表明达成贸易协议的可能性没有增加。分析师称,贸易战停火可能降低了达成协议的可能性,因为这表明双方都不急于作出新的让步,对现状感到满意。美国已经对大约2,000亿美元中国进口商品加征了25%关税。

    几位美联储官员在最近的采访中表示,与其往来的商界人士目前预计中美之间的紧张贸易关系不会立即得到解决,这一局势给全球经济蒙上了阴影。企业已着手调整供应链,为较长期的贸易僵局做准备。

    里士满联储主席Tom Barkin上周五接受采访时称,那些拥有大量对华贸易敞口的跨国公司向他表示,不管美中贸易谈判结果如何,他们得出的结论是,与中国之间的贸易紧张关系将成为未来环境的特征之一,当周的对话进展不会产生太大影响。

    更多的不确定性正在浮现,其中包括英国为脱离欧盟所做的准备,以及美国国会批准美国-墨西哥-加拿大贸易协议(USMCA)的前景。

    曾在管理谘询公司麦肯锡公司担任管理人士的Barkin说:“如果你回到六个月前,再看看现在,曾经英国脱欧问题看似将得到解决,如今情况看起来有些不同了。贸易、中国问题一度看似将得到解决,现在情况又有点不一样了。USMCA此前已经敲定,但谁知道我们现在是什么情况呢。”

    他说:“那种不确定性是导致投资者犹豫要不要加码押注、要不要进行投资的一个原因。”

    货运巨头联邦快递集团上周表示,受全球贸易放缓影响,最近一个季度该公司利润受到了挤压。联邦快递集团首席执行长Fred Smith在一个业绩电话会议上说:“我们已经就国际贸易增长、尤其是特朗普政府治下的国际贸易增长形势做出了假设,这些假设体现出我们十分失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