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外汇牌价 > 货币政策如何博弈政治不确定性?卡尼下周有两次机会撼动英镑
  • 货币政策如何博弈政治不确定性?卡尼下周有两次机会撼动英镑

    时间:2019-06-15 21:24:06  来源:  作者: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下周,英国央行将公布最新的利率决议,英国保守党也将继续进行对党魁即首相的一系列投票,英镑势必随之波动,对此,FXStreet分析师对此进行了分析。

    英镑/美元本周因美元的反弹而下跌。下周市场将关注英国央行决议、接下来的保守党党魁竞选以及美联储。从日线图来看,6月份的第三周保持看跌,FXStreet的调查则显示分析师更多认为该货币对近期下跌,但长期会上涨。

    在首轮党魁投票中,英国前外交大臣鲍里斯・约翰逊遥遥领先,获得了多达114票,比位居第二、第三的竞选者票数相加之和还要多,英媒评论称他已经一只脚迈入了唐宁街10号。目前的局势来看他将在下周角逐最终两名候选人的投票中胜出,然后面临全英保守党党员的选举。

    在他的竞选演说中,约翰逊称英国必须在10月31日这一现在的截止日期前退出欧盟。另一方面,他也拒绝承诺若退欧延迟或无法执行就会辞职。

    同时,最近的数据显示,英国经济正处于困境。4月份该国GDP下跌了0.4%。经济学家无法确认着一下跌是否是暂时性的。

    但就业数据则表现尚佳,英国失业率保持在3.8%这一历史低位,薪资增长为3.1%,高于预期。

    英国保守党议员将在下周二、周三和周四进行一系列投票。首轮投票淘汰三名候选者后,目前还有一名候选人自动退出,如今剩下的五名候选者将竞争除约翰逊之外的第二位候选人。如果现任外交大臣杰里米・亨特胜出,英镑有可能上涨,因为亨特是留欧派的代表人物,主张更为软化的退欧。

    而如果另一位退欧强硬派人物――比如前退欧大臣多米尼克・拉布胜出,英镑则会下跌。其他更为中间派的候选人则可能不会令英镑产生太大波动。根据规定,获得票数最少和票数少于34票者将在后续投票中被淘汰。

    另外,英国央行行长下周也有两次机会可以撼动英镑。他周一将出现在英国议会的听证会上,解释央行最近的通胀报告和对英国经济的总体观点。卡尼可能会强调英国央行希望平稳退欧,会在通胀上升的情况下加息,目前市场定价2020年中旬英国央行会加息一次。

    周二还将公布英国通胀数据。消费者物价指数预期为2.1%至2.0%,核心物价指数可能跌至1.8%至1.7%。通胀低于预期将压低英镑。

    下周四英国央行决议前夕还将公布英国零售销售数据,目前市场预期英国零售销售在4月份下跌了0.2%。

    英国央行决议前瞻

    上述卡尼对英镑产生影响的两次机会中,后者更为显著。英国央行被认为将保持0.75%的利率不变。早前英国央行已表达升息意愿,但随后英国迎来了退欧。由此造成的不确定性对未来货币政策投下了阴影。

    英国央行现在假设英国会平稳退欧。但新首相大热人选约翰逊却打开了无协议退欧的大门。英国央行会否因此改变它的假设?可能并不会,因为这将招致其干涉政治的批评。英国央行此前已经因为唱衰退欧后的经济而遭到广泛诟病。然而,随后公布的会议纪要可能会凸显更多因英国退欧和全球贸易紧张关系给增长未来带来的担忧。

    如果通胀跌幅更胜于预期,英国央行可能关注价格上升的疲弱,并收回加息的意图。此前其他央行已经转向鸽派,英国央行可能紧随其后。比如欧洲央行就撤回了在2020年中期加息的意图,并开始考虑降息。美联储将在英国央行前一天公布最新决议,可能也会倾向于降息。

    如果英国央行去除它的鹰派倾向,英镑可能应声下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