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外汇牌价 > 澳洲联储主席称考虑下月降息!澳元急挫失守0.69关口
  • 澳洲联储主席称考虑下月降息!澳元急挫失守0.69关口

    时间:2019-05-21 11:55:11  来源:  作者:

    周二(5月21日)亚市盘中,澳元兑美元在短暂上扬后出现急挫,现已失守0.69关口。时段内澳洲联储主席洛威在题为“经济展望和货币政策”讲话中称考虑6月降息的情况,其言论加上早间趋于鸽派的澳洲联储纪要,共同打压澳元走弱。

    澳洲联储主席洛威在讲话中表示,降息将会支持就业与通胀上行,需要进一步改善就业市场,财政政策与结构性改革存在着刺激就业的空间。对于通胀,洛威表示,全国大多数经济领域面临的通胀压力有限,薪资增速相对于通胀目标而言过慢。洛威还表示,宽松政策可能会导致澳元承压。

    澳洲联储日内稍早公布的5月7日会议纪要显示,委员们在讨论两种放松政策的可能情境时称,如果就业市场没有进一步改善,降息可能是合适之举。需要注意的是,澳洲联储在会议纪要中删除了“没有近期调整政策的有力依据”的措辞。

    澳洲联储称,最近调整成长和通胀预测是基于未来六个月利率降低的假设。这暗示,“如果未来六个月不放松货币政策,成长和通胀状况将不如基线情境中的预测理想。”联储还承认“经济中的闲置产能将继续存在一段时间”,预计2019年和2020年失业率将保持在5%左右。

    委员会还指出,“最近几个月劳动力需求的领先指标回落,近期前景喜忧参半。”

    澳洲联储称,其预测面临上行和下行的“双向”风险。全球经济和国内家庭消费的风险仍然倾向于下行,而上行风险则包括持续宽松的金融环境和贸易的增加。委员们注意到,近年来持续的低利率水平支持了经济活动,并有助于降低失业率;然而,家庭收入成长仍然偏低,3月季度通胀数据显示国内价格压力低于预期。

    澳元兑美元日内在澳洲联储纪要和洛威讲话发表后,先后两次出现急挫,现已跌破0.69关口。

    路透社指出,澳元兑美元技术形态偏空,动量指标筑底,5、10和20日、周、月移动均线向下。此前,路孚特调查预计澳洲联储6月降息可能性58%,7月降息可能性高达99%。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