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外汇牌价 > 贸易战若全面爆发美联储将在一年内降息至零!
  • 贸易战若全面爆发美联储将在一年内降息至零!

    时间:2019-05-21 13:59:23  来源:  作者:

    摩根士丹利分析师周一表示,中美贸易谈判破裂和提高中国商品关税将拖累全球经济走向衰退,预计美联储将在一年内将美国利率降至零。

    虽然贸易紧张局势的暂时升级完全可以在不造成太大损害的情况下得到解决,但持久的崩溃将造成严重的痛苦。摩根士丹利的分析人士在一份报告中表示,“如果谈判停滞,没有达成协议,美国对剩余的3000亿美元从中国进口的商品征收25%的关税,我们认为全球经济将走向衰退。”

    该行分析师还表示,作为回应,美联储将在2020年春季之前将利率一路下调至零,而中国将把财政刺激规模扩大至国内生产总值(GDP)的3.5%(相当于约5000亿美元),并将广义信贷增长目标扩大至每年14-15%。

    “但是,相应的政策反应和政策传导的通常滞后意味着,我们可能无法避免金融环境收紧和全面的全球衰退。”全球经济衰退的定义是年增长率低于2.5%的门槛。

    在适中的情景预测中,如果美国对2000亿美元中国进口商品征收25%的关税维持三四个月,那么全球经济增速可能会放缓约50个基点,至2.7%。他们预计,在这种情况下,美联储将降息50个基点,以缓冲冲击,而中国政府将把财政扩张总额提高到GDP的2.25%,约合3200亿美元。

    市场低估了贸易紧张局势

    摩根士丹利分析师还警告称,投资者可能在许多方面低估了贸易紧张局势的影响。

    考虑到随之而来的全球增长放缓,企业的国际业务利润将受到冲击,企业将无法将关税上调完全转嫁给消费者。间接影响也将是“非线性的”,金融环境的急剧收紧和政策的不确定性将打击企业的信心,使它们冻结或削减资本支出。

    大摩指出,“我们的基本观点是,贸易争端升级是暂时的,但我们愿意承认,贸易谈判如何演变的不确定性很高。对全球增长的影响是非线性的――风险明显偏向下行,解决方案的窗口正在缩小。”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