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外汇牌价 > 为退欧英国又吵开锅 “无协议”继续施压英镑
  • 为退欧英国又吵开锅 “无协议”继续施压英镑

    时间:2019-05-21 17:07:09  来源:  作者: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二(5月21日)英国财政大臣哈蒙德警告,退欧派们所主张的无协议退欧是对公投结果的“劫持”。

    今日英国政府将就退欧计划召开内阁会议,在此之前,哈蒙德针对有可能接任首相之位的硬退欧首相“喊话”,称无协议退欧具有“真实的风险”。

    而有可能成为新首相的前外交大臣鲍里斯・约翰逊和前退欧大臣多米尼克・拉布则认为,如果英国议员不能通过一个可行的退欧方案,英国就应该无协议退欧。

    下议院领袖安德里亚・利德索姆也在今日表示将支持无协议退欧,因为离开欧盟是“所有事中最重要的”。她补充说,虽然她也支持梅让退欧协议通过议会投票的努力,但也要为失败做好准备。

    “默认的场景是英国在10月31日无协议离开欧盟。”她在今日BBC的广播节目中说道,“我希望我们能有个协议,我也认为这非常重要。但如果到了10月底我们还没有协议,我认为离开欧盟才是重中之重。我们必须要执行民主意愿。”

    这类意见显然与哈蒙德今日所表达的立场相左,意味着英国执政党内部分歧的加深。

    根据媒体提前获得的信息,哈蒙德将在今日英国工业联合会举办的会议中表示:“在民粹右翼党派看来,他们声称真正合法的退欧是无协议退欧。让我提醒一下他们,2016年时退欧派们明确表明我们将达成协议退欧。所以呼吁无协议是对公投结果的洁篪,这样做会给我们的经济和生活水平带来极大的损害。”

    今日英国首相梅将主持内阁会议,商讨提交议会进行第四次投票的退欧方案。

    在英国政治和退欧前景不确定性升高的情况下,英镑连续下跌,英镑/美元已经抵达1.2700下方的四个月低位。目前市场认为,梅第四次的努力成功可能性仍然不大。此前保守党和工党的跨党派谈判无果而终。

    北京时间16:57,英镑/美元报1.2690。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