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外汇牌价 > 中国央行曝出两则消息:近期有“动作” 今夜,美元很可能有大行情
  • 中国央行曝出两则消息:近期有“动作” 今夜,美元很可能有大行情

    时间:2019-05-21 18:36:22  来源:  作者: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今天(周二,5月21日),中国央行曝出两则消息:1、印发关于下调服务县域的农村商业银行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的通知;2、将于近期再次在香港发行人民币央行票据!关于再次在香港发行人民币央行票据的消息,使得在岸、离岸人民币出现暴动,离岸人民币更是短线拉升上百点。有分析认为,在人民币持续走低,尤其是逼近重要的关口7之际,央行在香港发央票的目的在于“稳定市场预期”。

    今夜,全球市场还有两件大事:美联储官员讲话、英国首相雷莎・梅召开内阁会议!针对美联储官员讲话,有分析人士指出,尽管通胀低迷,但是隔夜美联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等多位官员发表强硬言论,令年内降息的可能性进一步降低,限制了美元回落修正幅度,今夜有望进一步上攻,刷新年内高点的可能性很高。

    中国央行两大动作:定向降准、三次到位;香港发行人民币央行票据

    1、5月21日,央行发布《中国人民银行关于下调服务县域的农村商业银行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的通知》,通知称,央行决定下调服务县域的农村商业银行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至农村信用社档次,分三次调整到位。

    人民银行于5月6日发布公告,决定从2019年5月15日开始对中小银行实行较低存款准备金率。此次发布的通知是对这次定向降准实施的具体安排。

    通知明确,下调服务县域的农村商业银行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至农村信用社档次,分三次调整到位:自5月15日起,下调服务县域的农村商业银行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6月17日起,再次下调服务县域的农村商业银行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7月15日起,下调服务县域的农村商业银行基准档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至8%,其中在本通知发布前执行普惠金融定向降准政策的,同时停止执行该项政策。

    2、@央行微博称,中国人民银行将于近期再次在香港发行人民币央行票据。消息出炉之后,在岸、离岸人民币自日内低点反弹,离岸人民币兑美元短线拉升上百点……

    (图片来源:微博)

    在岸、离岸人民币在上周五跌破6.90后,连续三天在近200点范围的区间波动,今天更受消息面扰动,日内两次逆转走势。

    上午在、离岸人民币一度双双走强,午后随强势美元回吐涨幅,下午则双双转跌;在盘后央行宣布将再次发行离岸人民币央票,人民币再度小幅上升。

    据彭博消息,综合交易员报道,上午传来消息称美国商务部向使用华为公司设备的本国部分用户提供90天的宽限期后,离岸市场上美元卖盘开始增多,包括一些美元多头平盘;

    不过随着美元对多数货币扩大涨幅,加之美元兑人民币下跌之后购汇也明显增加,使得在岸、离岸人民币于中午触及日高后重新回落转跌。

    下午5点后,中国央行通过官方微博宣布将于近期再次在香港发行人民币央行票据,人民币随后重新走升。

    瑞穗银行策略师张建泰称,CNH-CNY价差持续扩大显示离岸人民币贬值情绪高涨,导致央行出手收紧流动性打压离岸贬值情绪,而若是为了流动性管理、支撑即期价格,发行期限有可能更短。

    中国央行上周三发布公告,当天在香港成功发行两期人民币央行票据,其中3个月期和1年期央行票据各100亿元,中标利率分别为3.00%和3.10%。

    有分析人士指出,在人民币持续走低,尤其是逼近重要的关口7之际,央行在香港发央票的目的在于“稳定市场预期”。

    “央行基本上是在香港人民币离岸市场调控汇率,”新时代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潘向东、分析师刘娟秀在研报中称。

    根据他们的分析,央行在离岸汇价逼近7的次日在香港发央票 ,目的在于“稳定市场预期,支撑离岸人民币汇率企稳回升”。

    今夜,两大事件:美元很可能上攻至年内高位

    今夜,全球市场将迎来两件大事:美联储官员讲话、英国首相召开内阁会议。分析人士指出,尽管通胀低迷,但是美联储官员最新的言论打压了降息的预期,美元可能很快就会再度上攻!

    1、美联储官员讲话:今夜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波士顿联储主席罗森格伦都将就货币政策及经济前景发表讲话,有望提振美元进一步上攻。

    北京时间周二7时,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亚特兰大联储年度金融市场会议上发表讲话,演讲稿题目为“企业债务与动态金融体系”。

    关于通胀及经济增长,鲍威尔表示,经济持续增长与新增就业强劲;在通胀压力温和的大背景下,薪资出现了增长;要调整通胀框架的基础还需要很高的门槛;

    北京时间周二凌晨1点,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表示,美国失业率可能可以在不引发过度通胀的情况下进一步下降。劳动力市场紧俏,暗示不必对潜在通胀担忧,美联储无需降息。

    周一,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没有必要调整货币政策,并且今年既有可能降息,也有可能加息。博斯蒂克对去年加息四次持支持态度,是鹰派人物之一。

    分析人士指出,针对今夜的美联储官员讲话,有可能同样会释放出经济复苏稳健,美联储无需降息的信号。这无疑会进一步促使美元上攻!不过本周的焦点还是美联储会议纪要……

    北京时间周四(4月23日)凌晨2点,美联储公布4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一旦此次会议纪要释放出鹰派的信号,则进一步刺激投资者买入美元;反之,则令美元出现一定幅度的回落。

    在当时的利率决议上,美联储在会议声明下调了对通胀走势的描述,直接概述成“整体与核心通胀已经下滑并保持在2%的目标下方”。

    不过在新闻发布会上,鲍威尔表示一季度核心通胀走软与美联储加息没有关联,可能有一些暂时的因素在起作用,预计将会回升。

    dailyfx撰文称,得益于鲍威尔对通胀问题的积极态度,令美元获得了强有力的支持。同时,中美贸易局势升温,加上意大利预算问题发酵,几大利好推动之下,美元指数再次攻上98关口。

    除此之外,鲍威尔等美联储官员再次发表鹰派言论,加之其它利好因素仍发挥作用,因此,美元或不排除在美联储4月会议纪要前后刷新年内高点。

    dailyfx还在文中指出,技术面来看,从美元指数的周线图来看,上周收盘几乎收复前两周的失地,上升楔形的下轨为价格提供了较明显的支撑。

    同时,一目均衡表显示行情处于明显的多头格局:K线在基准线、转折线、云层上方;转折线在基准线上方推移;延迟线在k线上方。

    因此,美元将大概率进一步上扬,刷新年内高点估计只是时间的问题。在刷新年高之后,下一目标将指向周线楔形上轨。

    (美元指数周线图 来源:FX168财经网(博客,微博)、Dailyfx)

    英国政府内阁会议:据英国报联社报道,特雷莎・梅定于5月21日召开内阁会议,确定脱欧法案所包含的“一揽子措施”。

    外媒援引一位英国政府发言人称,内阁将在周二的会议上讨论对脱欧选项进行所谓的意向性投票的可能性。特雷莎・梅将在上述会议前,与同事商讨这一无约束力的投票。

    荷兰国际银行外汇策略师Petr Krpata表示,如果6月份不能通过脱欧协议,特雷莎・梅很可能会被迫下台,为选出一位更加疑欧派首相敞开大门,并有可能导致硬脱欧情况的发生。

    除此之外,据彭博报道,英国首相特雷莎・梅计划在本周晚些时候发表关键的脱欧讲话。

    一位知情人士透露,特雷莎・梅在考虑一项计划以赢得反对党工党对其脱欧协议的支持,其中包括可能与欧盟进一步加强关税联系。特雷莎・梅可能在本周晚些时候的讲话中提出其建议。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