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外汇牌价 > 曹向阳:黄金下跌处在预期 1280不破会有反弹
  • 曹向阳:黄金下跌处在预期 1280不破会有反弹

    时间:2019-05-17 15:19:11  来源:  作者:

    国际贸易局势缓解,美国“恐怖数据”威力锐减,多头反攻无果,黄金最终无缘千三,一路慢牛回落,昨日美盘中公布的美国经济数据向好,美元强势反弹,黄金重压之下跌破1290关口, 我们的1296和1299空单精准止盈。今日黄金未能延续隔夜弱势下行,而是自1284美元低位慢牛反弹,上行一旦突破1288阻力,那么多头反弹可看至1290上方。

    隔日美国公布初请失业金人数录得21.2万人,低于预期的22万人;加上美国四月新屋开工总数高于市场预期;以及美国五月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远超预期的,且升至四个月高位,彰显出美国劳动力市场保持强势,为经济提供强力支撑,日内美元指数自97.4低位反弹,一路直逼98关口,势能十分强势,美元指数继续低多看涨。此外,欧债一片哀嚎,法德十年期国债收益率下降且刷新低点,欧央行管委暗示或将出手相助。同日,英国释放出无论六月脱欧协议法案是否通过,梅姨首相之位 “不保”,英镑受此影响连日下跌颓势尽显,欧洲市场一片狼藉,美元获益无可厚非。

    美国总统周三宣布美国科技面临威胁,全国进入紧急状态,次日又签署总统令,要求欧盟和日本半年内限制对美汽车的出口,因为特朗普认为大量的进口汽车对美国构成了安全威胁,预计将会招致日本和欧盟的反对,贸易战仍旧牵动市场。沙特联军空袭胡塞基地,导致中东局势升级,避险情绪升高。此外,梅姨被警告将遭遇不信任投票,首相之位不保,而脱欧协议支持率也不高,英国无协议脱欧的可能性持续升高,恐慌情绪升温,黄金未来有上行空间。

    黄金:黄金无缘千三,一路慢牛走低,晚间美盘空头来袭,跌幅加大,金价下破1290关口,盘中触低1284.02美元,后位于其附近横盘整理,日线上也录得实体阴柱,短线来看黄金大局势仍偏空运行。日线上,布林带开口向外小幅扩张,5/10均线指标中位金叉向上,RSI指标中位拐头向上,KDJ指标高位死叉向下,MACD红色能量柱势能减慢,且快慢线零轴下方向上拐头,日线上黄金多头仍然占优。

    今日开盘黄金自1284美元低位小幅反弹,短线来看多头有向上扩展的势能。四小时线上,布林带开口向下, 5/10均线指标高位死叉向下,RSI指标低位拐头向上,KDJ指标低位有拐头向上的倾向,MACD绿色能量柱势能小幅减慢,且快慢线零轴上方死叉向下,从小周期技术形态来看黄金偏向空头,且价格重新回到下行轨道,不过短期内空方势能有所衰竭,加之1280美元处存在较强支撑,因此我们今日白盘不低位追空,而是以1280为支撑看反弹,上方目标1290-1295区间。

    原油:中东的混乱局势依旧,沙特、伊拉克和伊朗等国又陷入相互怀疑之中,动荡的局势持续为油价提供支撑,隔日美原油自62上方一路反弹,盘中最高触及63.4一带,收于此位下方,日线收得三连阳排列。日线上看,布林带开口小幅扩张,5/10均线指标低位金叉向上,RSI指标中位拐头向下,KDJ指标低位金叉向上,MACD绿色能量柱势能减弱,且快慢线零轴上方死叉向下,日线上来看美油价偏多运行。

    今日美油价开盘后延续隔夜强势走高,目前小幅承压于62.4附近,但是难阻多头攻城略地之势。四小时线上,布林带开口扩张,5/10均线指标中位金叉向上,RSI指标高位拐头向上,KDJ指标高位死叉向下,MACD红色能量柱势能减慢,且快慢线零轴下方拐头向上,短周期指标显示美油价反弹势能减弱,今日白盘暂且看回落,我们的交易思路继续低多看涨,下方支撑位62.6-62,上方阻力位63.3-63.8。此位,OPEC+部长级监督委员会会议周末召开,关于此次会议外界议论纷纷,沙特和俄罗斯是否会提出增产,下一阶段减产计划是否会发生明显改变,都是市场关注的焦点。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