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外汇牌价 > 【周五观市】三大问题加剧无协议风险 英镑恐要六连阴、唱空之声响亮
  • 【周五观市】三大问题加剧无协议风险 英镑恐要六连阴、唱空之声响亮

    时间:2019-05-17 18:52:20  来源:  作者: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五(05月17日)报道,本周的周五观市继续留给英国脱欧事件。

    1.首相执政风险迫近

    周四时段,英媒BBC消息表示,在首相梅与保守党1922委员会主席Graham Brady会面之后,Graham指出,已经与梅就其未来达成协议,英国议会将在6月3日这一周开始对脱欧协议再次投票。

    如果首相梅在这一次投票中再次失败,其将宣布辞职。

    与此同时,英国前外交大臣Boris Johnson周四宣布,一旦梅辞职将参与首相之位的竞争。

    据资深消息人士透露,若梅的协议第四次遭到拒绝,其几乎不可能继续留任。

    而在2周前举行的英国地方议会选举上,保守党再一次大败,丢失一百多个议员席位,致使梅的压力骤增。

    在被问及如果议员们第四次否决协议,梅是否会立即辞职,Graham表示这一情形超出了2人达成的协议内容。若首相梅在今年6月辞职,则其将成为自1990年以来执政最短的首相之一。

    与此同时,地方保守党协议已经确认将于6月15日对其领导层展开投票,但这一结果不具法律约束力。

    2.脱欧进展后续时间框架

    根据时间安排,除了距离5月23日欧洲议会大选迫近之外,在6月3日这一周英国议员们将展开脱欧协议第四次投票;

    7月1日将是新的欧盟议会生效前英国可以离开欧盟的最后截止日;

    10月31日是近期被推的最终脱欧期限。

    3.跨党交流终向溃败

    周五BBC爆出的消息显示,保守党与工党之间的跨党交流接近无法达成协议。

    工党科尔宾今天早晨晚些时间指出,两党对话已经尽其所能。但由于政府愈发弱势且无能,使得为期六周的对话无法继续。政府目前还没有改变他们的立场,工党的政策是准备进行第二次公投,同时认为在7月底前达成脱欧协议是不可信的。

    同时告急工党议员也在影子内阁会议上呼吁立即结束没有进展的对话。

    英国首相梅发言人指出,“很明显,我们无法与工党达成全面协议;目前没有与工党进一步谈判的计划。在与工党的会谈中,很明显他们在第二次公投的想法上存在根本性分歧。脱欧协议草案将包含反映部分议员关切的新内容,这与三次被议会否决的内容不同,梅继续为通过脱欧协议法案而努力,这样就可以尽快达成协议离开欧盟。如果脱欧协议在这个夏天不被通过,那么剩下的选择会是令人不愉快的。”

    4.英镑走势

    英镑/美元本交易日延续此前5连阴的跌势,预期日内仍或收出一根阴烛,价格本周1.30、1.29、1.28三大关口,日内在跌破1.28之后已经挫至1.2748一线,跌破2月14日低点,几乎回到2018年12月至2019年1月震荡区间的顶部位置。

    (英镑/美元日线,来源:FX168财经网(博客,微博))

    经纪商IG高级市场分析师Joshua Mahony评论,对于市场而言,这就像是一场艰难的脱欧战争。硬脱欧派之后或抬头的迹象使得市场对10月31日英国无协议脱欧风险出现更为担忧,英镑震荡下挫。

    瑞银首席投资办公室策略师Daniel Trum表示,“我们警惕认为脱欧过渡期协议今年或无法通过,缘于可能英国还要面临再一次推迟,之后是大选或二次公投的可能,来解决当前政治的危机。由此我们很可能预测英镑届时遭遇到更多风暴。”

    Trum警告称,预期未来3个月汇价还不会完全跌破1.28-1.38震荡区间,但无协议风险的来袭或导致多头跌向1.15水平,在之后的12个月内,结合美元走向疲弱,英国结束脱欧纷争,预期价格将被提升至1.48一线。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