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外汇牌价 > 英国跨党派谈判破裂,英镑刷新逾四个月新低,短线下看1.27关口
  • 英国跨党派谈判破裂,英镑刷新逾四个月新低,短线下看1.27关口

    时间:2019-05-17 20:39:11  来源:  作者:

    周五(5月17日)英镑延续前五个交易日持续下跌的走势,并刷新逾4个月新低于1.2737,跌幅0.48%,因英国工党领导人科尔宾称,将继续反对特雷莎・梅的脱欧协议,与英国政府围绕脱欧的谈判已经无法继续推进。加剧了市场对于脱欧前景的担忧情绪。英镑兑美元现报1.2757,跌幅0.32%。

    英国跨党派谈判已经破裂,梅姨下台风险激增

    科尔宾表示,根本没有和政府达成任何协议,支持建立永久性关税联盟,工党的政策是准备进行第二次公投,认为不可能在7月底前达成脱欧协议。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的表态似乎也没有回旋的余地,特雷莎表示,工党对脱欧的决定令双方的谈判破裂,将在5月份就脱欧协议进行指示性投票。

    局据ITV援引泄露的文件显示,英国政府希望在下周欧盟选举(5月23日)前在议会举行脱欧的指示性投票。但是市场预期5月指示性投票通过的可能性很低。

    而特雷莎・梅与欧盟达成的脱欧协议将于6月4日或5日再次提交议会审议。届时,政府还将确定选举保守党新领袖的时间表。从工党的表态来看,梅姨的脱欧协议第四次提交议会通过的概率依然微乎其微。最重要的是,无论投票的结果如何,特雷莎都表示同意和1922委员会敲定下台的时间。

    对此,RBC Capital Markets首席汇率策略师Adam Cole表示,目前的情况是,无协议脱欧的可能性上升。他知道的是,英国议会7月底休会前脱欧协议无法获得通过,且特雷莎・梅下台的风险日渐增大。

    英国无协议脱欧风险激增,但工党欲推进二次公投或给英镑一线生机

    随着6月议会投票通过的可能性微乎其微叠加特雷莎・梅面临着下台的风险,英国脱欧前景的不确定性也在进一步加大。

    分析人士指出,一旦特雷莎・梅下台,其继任者很大可能是前外交大臣约翰逊。作为强硬脱欧派,约翰逊将使得英国无协议脱欧的可能性进一步上升,这将导致英镑出现进一步的回落。

    此外执政的保守党在下周不得不参加的欧盟选举中可能遭遇本党支持者的倒戈而落败,市场预估英国独立党(UKIP)领袖法拉奇的脱欧党派料将赢得34%的选票,比保守党和工党两者之合还多。强硬脱欧立场持有者英国独立党料成为大赢家,由此显示出的民心向背对于英镑的走势前景也如同一场灾难。

    不过MAF Global Forex货币策略分析师Marc-Andre Fongern表示:“英镑未来面临的阻力和风险都很高,因为特雷莎・梅的继任者可能是绝对的强硬派人士。但是,我们仍然相信,这种最糟糕的情况是可以避免的,因为英国议会多数成员仍然反对硬脱欧。”

    分析人士表示,随着跨党派谈判破裂,预计工党将会就二次公投做进一步的准备。在英国议会多数成员反对硬脱欧的情况下,工党可能会逆转当前无协议脱欧风险激增的状况,这可能会使得英镑获得部分反弹的空间。

    贸易风险叠加美元走强也施压英镑

    除了硬脱欧风险持续激增使得英镑大幅承压外,国际贸易局势的担忧情绪叠加美元的持续走高则进一步增加了英镑所面临的逆风。

    本周美元走势总体强势,主要受到其他外汇流出的支撑。

    本周以来意大利预算风波再起,意大利马泰奥・萨尔维尼表示,他的国家应该准备好打破欧盟3% GDP的赤字上限并在必要时将债务推至GDP的140%以降低失业率之后,这使得欧元承压。同时新兴市场货币遭遇自去年夏天土耳其里拉危机以来最糟糕的一周,由于贸易紧张局势加剧。

    而美元也摆脱了本周的分化的数据影响,零售销售和工业生产数据令人失望,而几个住房市场数据和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均超出预期。

    受多重因素影响,日内美元一度刷新近两周高点于97.9545,再次逼近98关口。

    而随着日内英国无协议脱欧风险激增,促使资金进一步流向美元,因而推动英镑持续走低。因此近期美国数据如果进一步向好,可能会使得英镑进一步承压。

    日内关注美国密歇根消费者信心指数,市场预期与前值持平,如果数据意外向好,可能会进一步对英镑构成压力。

    技术分析

    日线图上,随着英镑跌破了关键的1.2773和1.2750支撑位,短时间英镑下行的走势有所增强。

    同时日线图上也呈现出一个明显的头肩顶的形态,预计英镑将会测试23.6%分位于1.2700附近,这是一个非常强的支撑位,如果意外跌破,不排除英镑将会测试2018年8月22日低点于1.2662。

    上方关注1.2773和1.2800,但是只有站上38.2%分位于1.2829上方,英镑近期下行的走势才能得以缓解。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