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外汇牌价 > 人民币收跌至四个半月新低贸易战不确定性助推逢低购汇需求
  • 人民币收跌至四个半月新低贸易战不确定性助推逢低购汇需求

    时间:2019-05-14 17:56:29  来源:  作者:

    人民币兑美元即期周二(5月14日)收跌至四个半月新低,收盘报6.8854,较上一交易日下跌133点,中间价则大跌411点创逾四个月新低。

    交易员称,受美国总统特朗普称中美谈判将取得成功消息影响,离岸人民币早盘逆转上日跌势震荡走升,但午后逢低购汇需求再度涌出,人民币重新转跌。

    他们并表示,贸易战的不确定性可能继续施压人民币,不过近日人民币中间价时有过滤,且离岸亦现大行身影,表明监管不会放任人民币短期大幅贬值,考虑到中国经济基本面相对稳固,且监管层当前有足够多的“子弹”稳定市场情绪,人民币续跌空间料越来越小。

    “中美贸易争端恶化,未来大概率是长期相互遏制,美元/人民币6.9关口近期还是有机会试探一下,不过6.9上面的空间就不多了,”一外资行交易员称,“这波人民币贬值大部分还是自营操作的,客盘没有大规模购汇。”

    一中资银行交易员也指出,当前市场对中美谈判前景仍偏悲观,人民币贬值压力较大,市场持续关注后续谈判进程以及美国对3,000亿中国商品征税如何落地,在这一过程中人民币可能会跌破6.9元这一重要关口。

    另一交易员则指出,昨日人民币走弱是对加税举措落地的反应,现在利空出尽;今日中间价过滤明显,但仍较上一交易日大跌400余点,显示央行意图在维稳汇率波动和市场情绪两方面进行平衡;当前稳定人民币汇率的“子弹”都还在,虽然贬值压力较大但央行完全能通过中间价调节达到稳定市场的目的。

    瑞银证券研究报告中指出,全面贸易战的风险已经显着增加;贸易战升级将拖累整体经济增长,因此调降中国2019年经济增速预估至6.2%。虽然关税上调无疑会令中国经常帐户收支恶化,并给人民币带来更大贬值压力,但瑞银认为,中国央行会继续谨慎管理汇率走势和预期,避免人民币出现大幅贬值,即便在贸易战全面爆发的情况下也是如此。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一表示,他对解决美中贸易争端感到乐观。他并称,将在下个月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会面,预计他们的会谈可能“富有成果”。

    中国周一表示,将提高对包括冷冻蔬菜和液化天然气在内的一系列美国进口商品的关税,在与美国的贸易战中予以回击,对美国总统特朗普发出的不要报复的警告置若罔闻。

    以下为今日在岸市场人民币兑美元收盘价、中间价,以及离岸市场人民币的主要报价: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