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外汇牌价 > 【欧盘必读】英国薪资压力未抬头舒缓加息负担 美联储三把手仍看好经济
  • 【欧盘必读】英国薪资压力未抬头舒缓加息负担 美联储三把手仍看好经济

    时间:2019-05-14 18:43:06  来源:  作者: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二(05月14日)报道,关注欧盘时段两则基本面消息。

    1.英国地区薪资数据出炉。

    欧盘时段公布的英国地区4月就业报告显示,4月失业率录得3.8%,略好于预期3.9%,同刷1974年12月来最低水平;4月失业金申领人数实际录得2.47万,基本与预期相符;

    至4月的三个月平均薪资年率增幅录得3.2%,不及预期3.4%的水平,暗示薪资压力尚未抬头。

    英镑/美元在数据出炉后并未走出很大动静,仅小幅下挫10余点,基本交投于1.2940-60区域。

    评论人员分析表示,薪资压力温和释放了英国央行在之后数月需要加息的压力。通胀调整后的每周平均薪资则触及2010年12月最高。

    Monex欧洲的策略师Simon Harvey评论称,虽然薪资抬头未见压力,但脱欧紊乱下就业新增表现乐观,劳动力市场的职位空缺仍在延续。

    而在全球市场背景下,中美贸易关系的动向似乎使得欧元成为关键得利货币,无论是兑美元还是兑英镑走势上。

    鉴于欧元较低的利率,近期投资者资金部分流向欧元作为避险,如果贸易摩擦进一步加剧,则预期流入欧元的资金将同时扩大。

    对此,经纪商IG集团的汇市策略负责人ChrisTurner指出,“美股大跌仍将驱动美元走软,即便是贸易保护主义,企业的盈利似乎在今年下半年将作出下修,鉴于美国宏观背景中看涨美元已经被定价,对短线头寸或在本周影响美元走势略有担忧。虽然美元仍试图守稳97关口,但英镑/美元在过去一周已经攀升0.88%,暗示英国国内的政治局势对英镑的影响力度有所加大。”

    目前英国国内仍在密切关注英国两党交流合作的进展,至周一晚间消息表示,跨党交流已经进入第六周,工党高级官员表示这一合作对话几乎要崩溃,双方暂无重大推进。

    2.纽约联盟主席威廉姆斯日内讲话

    北京时间15:15分,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在瑞士苏黎世的一次活动上发表讲话,如同黄金头条中写到的,威廉姆斯对经济、通胀以及贸易局势带来的影响陆续作出点评。

    其表示,美国经济处于非常好的位置;货币政策正适宜;美国数据好于预期,美联储接近实现目标;正在观察消费者和商业信心疲软的迹象;

    预计全球经济前景有下行危机;风险情况大体与此前一样;美联储坚持依赖数据的准则,持续评估形势。

    目前为止,关税对提振通胀有比较小的影响;更多的关税将影响通胀和增长,关税可能对通胀产生重大影响。

    日内除了威廉姆斯讲话之外,次日凌晨00:45分,堪萨斯城联储主席乔治将在明尼苏达经济俱乐部发表讲话,也请届时留意。

    校对:星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