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外汇牌价 > 【图解】随着欧洲经济复苏的迹象出现欧元也将重新焕发活力
  • 【图解】随着欧洲经济复苏的迹象出现欧元也将重新焕发活力

    时间:2019-04-16 20:50:32  来源:  作者:

    随着欧洲经济增长复苏的迹象的出现,沉寂已久的欧元可能将会焕发新的活力。

    交易员正在把期权市场中做空欧元的头寸平仓,衡量一年多市场人气和仓位的指标目前为11个月来最小的负值。瑞银集团(UBS Group AG)和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表示,随着欧洲经济逐渐复苏,加上围绕中国贸易的乐观情绪,将在未来几个月推动欧元上涨逾4%。

    欧元兑美元汇率今年以来有所下滑,近几个月一直在1.12到1.14美元区间徘徊,因市场担心德国经济衰退,以及欧洲央行政策转向鸽派。这打乱了分析师的预测,他们在今年初曾做过预测,随着政策制定者取消金融危机以来的刺激措施,欧元将会升值。

    瑞银外汇及利率策略主管瑟姆斯・费奥塔奇斯(Themos Fiotakis)表示,“区间交易可能掩盖了潜在的压力,但最终会释放出来。我们承认欧洲央行的鸽派立场,但倾向于将欧洲乃至全球的增长视为欧元更具前瞻性和升值的驱动因素。”

    他认为,欧元区零售销售和工业生产等数据的复苏,盖过了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上周的温和表态。这家瑞士银行预计,未来几个月欧元兑美元将升至1.18美元,年底时将达到1.20美元。欧元兑美元周二(4月16日)欧盘时段在1.13美元左右交投,今年以来已下跌1.4%。

    尽管德拉基警告称,欧元区面临从英国退欧到贸易保护主义等一系列风险,但欧元仍显示出一定程度的韧性。

    摩根士丹利和瑞银一样乐观。包括汉斯・莱德克(Hans Redeker)在内的策略师表示,德国本周公布的ZEW数据和欧元区采购经理人指数(PMI)预览值可能是中国经济改善的首批迹象,并将影响到欧洲。

    而已经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经济景气指数确实有所改善,主因寄望全球经济环境发展将不像此前假设的那样糟,脱欧期限推迟也有助于提振经济前景。

    “对全球其他地区经济增长反弹的乐观情绪应会打压美元,并扶助欧元。”莱德克称,“我们喜欢本周买入欧元兑美元。”他并补充称该行也将目标定在1.18美元。这是去年9月最后一次触及的水平。

    尽管期权市场仍看跌,一年期风险逆转约为20个基点,有利于欧元看跌期权,但市场人气本月已攀升至去年5月意大利民粹主义联盟风险令欧洲市场不安之前的最高水平。从技术面看,欧元兑美元需要收在55日移动均线切入位1.1315美元上方,交易商才能将目标定在3月触及的1.1448美元高位。

    瑞典北欧联合银行(Nordea Bank Abp)预计,欧元兑美元将在三个月内突破这一关口,升至1.1650美元。

    该行首席分析师马丁・恩隆德(Martin Enlund)表示,“一段时间以来,我们一直在全球范围内强调经济复苏的萌芽,在某种程度上,人们必须把钱投资在该投资的地方。”

    “我们做多欧元兑美元,因为我们认为亚洲的反弹对欧元来说比美元更有利。”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