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外汇牌价 > 中国GDP等数据全面开花,澳元逆转降息预期利空影响,升至近两个月高点
  • 中国GDP等数据全面开花,澳元逆转降息预期利空影响,升至近两个月高点

    时间:2019-04-17 10:52:23  来源:  作者:

    周三(4月17日)因中国第一季度GDP年率及一系列数据均好于或符合预期,澳元兑美元短线拉升20余点至0.7206,涨幅0.4%,为2月21日以来新高;人民币和多数非美货币在短线也小幅上涨。

    澳元兑美元现报0.7193,涨幅0.25%。

    周三公布的中国第一季度GDP年率及一系列数据均好于或符合预期。

    具体数据显示,中国3月份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8.5%,好于市场预期,且为2014年7月份以来最佳表现.

    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213433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6.4%,与上年四季度相比持平,比上年同期和全年分别回落0.4和0.2个百分点。分产业看,第一产业增加值8769亿元,同比增长2.7%;第二产业增加值82346亿元,增长6.1%;第三产业增加值122317亿元,增长7.0%。

    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重回扩张区间。3月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为50.5%,比上月上升1.3个百分点,连续3个月低于临界点后重回扩张区间。

    对此分析人士表示,一系列数据表明全球经济最糟糕的时期已经过去。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认为,国家统计局今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一季度GDP同比增长6.4%,高于预期的6.3%,较前值6.4%持平。出乎所有人的预料,属重大利好,经济企稳对股票市场有重要影响,前期一系列刺激经济举措已经发挥作用,大规模降税降费意义重大,对民营企业支持方向正确,股市和债市融资功能恢复功不可没,经济数据渐渐好转对股票市场形成了坚实的牛市基础,当然优质蓝筹股的基础更牢。

    值得一提是,中国上周公布的出口和信贷数据也显示,经济状况时段有所企稳。

    上周五中国公布的贸易数据和社融数据也均好于预期,受此影响,澳元一度刷新一个半月新高。尽管本周二因澳洲联储会议纪要中提及如果失业率上升和通胀率维持在低位,那么降息将是合适的,这使得澳元出现一波急跌。

    不过随着日内中国经济数据向好,市场对于澳洲经济的回暖的预期有所回升。

    短时间市场将关注周四澳大利亚即将公布的失业率数据,目前该数据处于数年来最低水平,暗示澳大利亚的就业市场依然强劲,如果该数据意外向好,可能会进一步缓解澳洲联储8月降息的预期,澳元料短线将有机会测试前期重要压力位0.7240关口。

    高盛分析师Zach Pandl在近日研报中也表示,外汇市场投资者应该做多澳元兑纽元、澳元兑加元以及澳元兑南非兰特,因为这些货币对将是中国经济增长改善背景下的最优选择。

    其他货币反应

    受中国数据的乐观表现影响,同为商品货币的纽元短线一度拉升22点,跌幅收窄至0.5%,此前因新西兰CPI数据不佳,纽元一度下挫至0.6668,跌幅逾1%。

    此外分析人士认为中国数据改善会使得欧元区经济前景得到改善,因此欧元兑美元一度上破1.1300关口至1.1303,刷新日高。

    美元兑加元短线一度下跌15点至1.3344,美元兑离岸人民币则一度跌至6.7027,创近四周新低。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