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外汇牌价 > 脱欧阴霾持续笼罩!英镑或连续第二年错失4月行情?
  • 脱欧阴霾持续笼罩!英镑或连续第二年错失4月行情?

    时间:2019-04-17 12:11:19  来源:  作者:

    据彭博社报道,英镑可能连续第二年错失股息流引发的四月行情,罪魁祸首乃是英国脱欧。

    英镑兑美元汇率每年4月都会上涨,连续了十多年,这个模式曾被美银美林视为G10货币中最强的季节性趋势,直至去年被脱欧纷争和强势美元打破这一趋势。而瑞穗银行和加拿大皇家银行的策略师表示,今年占上风的还是英国脱欧风险。

    英镑每年这个时候走强,恰逢资金流入异常增长,背后的因素是外国公司向英国股东支付的股息,以及英国财政年度开始时的其他投资流入。该模式经受了很多市场动荡的重大考验,包括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

    虽然自3月底以来英镑兑美元已上涨0.4%,但比起截至2017年的13年中平均2.3%的四月涨幅,依然相形见绌。去年4月,英镑兑美元曾涨至2016年英国脱欧公投以来的最高水平,之后掉头下行,当月以下跌1.8%报收。

    加拿大皇家银行首席外汇策略师Adam Cole说,“当尾部风险很大时,我非常不愿意尝试交易它,英国脱欧和选举风险”是英镑的大敌。

    目前,欧盟已经批准英国将脱欧日期延长到10月31日,暂时缓解了无协议脱欧的担忧。但随着英国地方选举的临近以及脱欧僵局持续,投资者仍然不得不应对政治风险。

    瑞穗银行对冲基金货币销售主管Neil Jones表示,即使有“季节性购买力”,英国脱欧担忧也可能对英镑构成更大压力。他认为英镑到本月晚些时候将回归颓势。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