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外汇牌价 > 下月降息几率高达55%!新西兰联储将揭开主要央行降息大幕?
  • 下月降息几率高达55%!新西兰联储将揭开主要央行降息大幕?

    时间:2019-04-17 15:07:55  来源:  作者:

    随着包括美联储在内的全球主要央行纷纷转向宽松阵营,哪家央行将成为首个“吃螃蟹”的人――率先降息,便成为了今年市场上热议的话题。而从当前的情况看,新西兰联储似乎有望先拔头筹。

    新西兰联储下一次货币政策会议将于5月8日召开,而随着今日公布的新西兰一季度CPI数据表现低迷,掉期数据显示,新西兰联储下月降息25个基点的可能性已迅速攀升至了55%,本周初该概率还仅为29.1%。

    新西兰统计局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新西兰第一季度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季率上升0.1%,逊于市场此前预期的0.3%。数据并显示,新西兰第一季度CPI年率攀升1.5%,预期为增长1.7%。

    Forexlive指出,新西兰联储此前的货币政策立场已经明显向鸽派作出了转变,而目前,经济数据无疑也暗示联储应采取行动,这令新西兰联储降息似乎已经成为了时间问题。

    ASB Bank首席经济学家Nick Tuffley表示,此前该行预计新西兰联储会在5月和8月均降息25个基点,今日数据增加了联储5月降息的概率。

    在日内早间CPI数据发布后,纽元兑美元一度大跌逾百点失守6.67关口,目前虽有所回升,但依然是日内唯一兑美元出现下跌的主要货币。

    在未来几周直到新西兰5月货币政策会议召开前,新西兰方面还将有关键的3月贸易数据(4月25日)和第一季度就业市场数据(4月30日)等重要指标出炉,如果这些数据表现也令人感到失望,料进一步增加该联储降息的几率。

    而对于纽元汇率而言,可以预见,任何低迷的数据表现将继续给其带来下行压力。当然,若届时降息预期居高不下,也不排除在决议日当天出现“卖预期、买事实”的可能!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