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外汇牌价 > 决策分析:央行大戏今晚揭幕 美联储将打响本周“第一枪”
  • 决策分析:央行大戏今晚揭幕 美联储将打响本周“第一枪”

    时间:2019-03-20 15:03:42  来源:  作者:

    周三(3月20日)亚市盘中,美元指数温和承压于96.45水平附近,金融市场亚盘走势倾窄幅震荡,市场交投较为谨慎,因晚间将迎来本周最重要的基本面事件――美联储利率决议。据市场普遍预期,美联储将在此次决议中维持鸽派的基调,而这可能会迫使美元多头溃败。

    北京时间周四凌晨02:00,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将公布利率决议及政策声明,北京时间周四02:30,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将召开新闻发布会。今晚的美联储决议将揭开超级央行周的第一场央行大戏。

    市场普遍预计,美联储不太可能在今晚的决议中采取任何行动,因此,市场的焦点将集中在美联储“点阵图”以及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讲话以及美联储是否会公布结束缩表的时间。

    在美联储倾向继续保持耐心的情况下,政策制定者是否会充分降低他们的利率预测,使其与他们的“点阵图”更加相符。这是今晚美联储决议的重中之重。

    去年12月的点阵图显示,2019年有两次加息。2020年则会加息一次。因此,如果美联储点阵图将加息预期调整为1+1,即2019年、2020年分别加息一次,那么对市场的冲击可能会大幅缩小。

    渣打银行的Steven Englander称,该行认为,美联储转向2019年和2020年分别加息一次对投资者来说影响大致是中性的。

    若美联储维持2+1次加息预期,则将被视为相当鹰派。那么,鉴于和市场的预期偏离,因此美元指数可能会迎来大涨的契机。

    如果美联储转向2019年加息一次、2020年不加息即1+0模式,那么市场很可能会将此解读为鸽派,市场将认为,美联储利率水平已经接近见顶。美联储非常确定利率接近中性水平,政策利率的风险偏向下行。

    此外,一些交易员预测今年不会加息,甚至2020年会降息。这一看法与美联储的意见之间若存在较大的偏差,如果出现这种情况的话,就可能压低市场。决策者大幅调降加息预期或许也有同样效果,特别是如果伴随着经济前景的趋弱。

    此外,美联储是否会宣布结束缩表的时间,也是投资者需要关注的重点这一。

    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本月稍早时称,资产负债表规模到底需要多大“没有确切的答案” 。

    Insight North America LLC执行主席Cliff Corso认为,市场希望为他们对联储资产规模及其构成的假设找寻“确实且令人安心”的答案,任何偏离都可能引发一些震荡。

    FOMC此前公布的1月29日至30日的政策会议纪要显示,决策者广泛认同在2019年结束缩表,同时表示不确定今年是否会再度加息。

    Wrightson ICAP经济学家Lou Crandall在本周稍早发布的一份报告中说,美联储“似乎准备好”在3月会议宣布结束缩表的时间表。

    重磅数据:

    15:00 德国2月生产者物价指数

    17:30 英国2月未季调生产者输出及输入物价指数

    17:30 英国2月消费者物价指数

    22:30 美国上周EIA原油库存变化

    财经大事

    02:00 美联储FOMC公布利率决议及政策声明(次日)

    02:30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召开新闻发布会(次日)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欧元/美元现震荡交投于1.1345水平附近,美元指数盘中止跌,欧元反弹势头放缓,整体走势偏整理。4小时图显示,KD以及RSI指标均倾向回落,但是MA均线将继续提供支撑,这进一步巩固了汇价短线震荡观点。上方出初步阻力位于1.1370附近,更强阻力位于1.14心理关口附近,下行方面,投资者首先需关注1.13整数关支撑。汇价目前受到1月10日来下降通道上轨趋势线的压制,如果今晚美联储决议不及预期鸽派,那么欧元很可能会受阻回落。

    英镑:英镑/美元现温和承压于1.3250水平附近,英镑整体走势偏窄幅震荡,因脱欧相关消息持续影响汇价。4小时图显示,KD以及RSI指标均朝南运动,MA均线暂无明显方向,这暗示,汇价短线有一定的回落风险,上行初步阻力位于1.33整数关附近,下方支撑位于1.3212水平附近。

    日元:美元/日元盘中小幅冲高回落,现交投于111.53水平附近,市场避险情绪有所降温,日元小幅承压。4小时图小时,KD指标涨势放缓,但RSI指标继续交投于积极水平,因此,汇价整体风险依旧倾向上行。上方初步阻力位于111.90附近,下方支撑为111整数关水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