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外汇牌价 > FXTM富拓:新兴市场货币持稳,聚焦中美贸易谈判
  • FXTM富拓:新兴市场货币持稳,聚焦中美贸易谈判

    时间:2019-02-22 11:28:38  来源:  作者:

    作者:FXTM富拓研究分析师Lukman Otunuga

    多数新兴市场货币兑美元持稳,投资者密切关注将于华盛顿举行的第七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

    虽然中美双方此轮磋商看上去不太可能达成突破性协议,但如果双方同意延长3月1日的最后期限,那对金融市场而言是个好消息。如果真是这样的结果的话,那么将提振市场风险偏好,推升新兴市场货币和全球股市。风险偏好回升对美元不是好事,美元已面临诸多不利因素,包括保持“耐心”的美联储以及令人失望的国内经济数据。美元疲软、风险偏好上升将使得新兴市场货币走势成为市场关注点。

    人民币兑美元自三周高点回落,投资者等待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的结果。如果谈判取得成果,我们预计人民币上涨并带动其他新兴市场货币走高。交易员继续关注美元/人民币在6.70元上方的表现。如果该汇率跌破且日收盘低于这一水平,则可能下探6.68元。

    英镑美元

    受英国国内政局和脱欧的混乱局面影响,英镑本周依然走势震荡。

    英镑走势不稳,对脱欧相关消息的敏感性不断上升。投资者显然对英国首相特蕾莎•梅重返布鲁塞尔与欧盟谈判的结果不抱信心。如果她无功而返,英镑将再受打击。

    英镑基本面依然看跌,不过多头仍有一线希望。如果英国政府提出延长《里斯本条约》第50条以防止无协议脱欧,那么这将消除脱欧的重大不确定性因素。不过,伴随着延长《里斯本条约》第50条的将是英国陷于脱欧问题境地中。

    从技术面看,本周早些时候英镑/美元曾显著反弹。该汇率目前波动于1.3040美元左右,如果汇价回落至1.3000美元心理位下方,则空头仍可能再度卷土重来。

    黄金

    由于投资者获利回吐,金价自10个月高点大幅下挫。

    不过,黄金多头仍占据控制地位,金价有望反弹回升,因为保持“耐心”的美联储、全球增长担忧以及地缘政治风险因素刺激市场避险需求。从技术面看,日线图上金价显著看涨,顶部和底部不断上移。若金价向上突破1330美元,则将为上探1338美元打开通道。若1330美元阻力强大,则金价可能跌向1310美元。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