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外汇牌价 > “最后一天”!中美经贸磋商又一则重磅消息今夜全球市场还有大新闻
  • “最后一天”!中美经贸磋商又一则重磅消息今夜全球市场还有大新闻

    时间:2019-02-22 18:41:32  来源:  作者: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2月21日-22日,第七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在华盛顿举行!今天(2月22日),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又曝出最新的一则重磅消息――美国总统特朗普将会见习近平主席特使、中美全面经济对话中方牵头人刘鹤。据外媒,特朗普会见刘鹤,为在华盛顿举行的第七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画上句号。这无疑是今天全球金融市场最重磅的事件!

    除此之外,今夜欧洲央行、美联储的高官将悉数亮相并发表讲话!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以及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等多达六位美联储官员将发表讲话。在全球经济增速趋缓、政治局势动荡,以及央行货币政策似乎全面呈现宽松迹象之际,全球两大超级央行的大佬们轮番讲话,有望对未来金融市场走向产生重要影响。

    最新!中美贸易磋商的重磅消息――特朗普将会见刘鹤

    2月21日,新华社消息,当地时间2月21日上午,习近平主席特使、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中美全面经济对话中方牵头人刘鹤与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财政部长姆努钦,在美国白宫艾森豪威尔行政办公楼共同主持第七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开幕式。本轮高级别磋商定于21-22日在华盛顿举行,双方团队已于19日开始工作层磋商。

    (图片来源:新华网)

    在2月21日的例行记者会上,中国商务部发言人高峰称,双方将在上一次高级别磋商基础上,就有关经贸问题进一步深入沟通。双方经贸团队如此密集磋商,目的是按照两国元首共识努力达成一致。至于磋商具体进展程度,要等到磋商结束后进一步发布。

    在第七轮中美高级别经贸磋商进入最后一天之际,据外媒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将会见刘鹤。值得注意的是,在1月刘鹤参与上一轮华盛顿磋商时,两人也曾会面。

    彭博报道称,白宫日程表显示,美国总统特朗普将于下午2点30分(北京时间周六凌晨3时30分)与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鹤会面,为在华盛顿举行的最新这轮磋商画上句号。

    (图片来源:彭博)

    彭博还在报道中指出,特朗普和刘鹤见面的计划,表明了对“谈判正在取得足以让两人再次会面的进展”的乐观之情。在磋商于继续进行之际,有报道称两国谈判代表正在起草多项谅解备忘录,进而为最终贸易协议打基础。

    在人们担心中美贸易局势冲击全球经济之际,投资者密切关注着中美磋商,恐磋商万一遇挫或给全球市场造成破坏。

    分析人士指出,中美第七轮高级别贸易磋商谈判距离3月1日的最后期限只有一周了。美国总统特朗普有望借此机会,宣布延长期限,这一点特朗普在之前的推文中就有提及……

    如果出现这种情况,与市场情绪相关的大宗商品货币可能会走高,日元和美元可能会出现回调。然而,如果该事件缺乏明显的进展迹象,可能会引发完全相反的结果。

    Dailyfx撰文称,若中美贸易此次谈判能达成实质性进展,将大大增加市场对中美贸易在最后期限前达成一致协议的预期。

    目前市场普遍认为中美双方积极的谈判即使在最后期限前未能达成一致,亦会将加征关税期限延后,若中美贸易谈判进展顺利,市场避险情绪降温料将对黄金提供进一步下行动力。

    超级央行之夜――欧洲央行、美联储等央行大佬悉数亮相

    周五欧市盘中,欧元守在近两周高位附近,投资者在等待有关欧元区经济表现如何的迹象;而在中国外交部否认禁止进口澳洲煤炭消息后,澳元反弹。

    1月以来疲弱数据破坏了欧元所获支撑,促使投资者调降通胀预期。针对欧元前景的评估,分析师聚焦于欧洲近期经济增速放缓现象是否会持久。

    “说到底,带来欧元展望不确定性的,主要是成长火车头德国熄火的前景,”德国商业银行外汇分析师Esther Reichelt称。

    今天最新出炉的德国IFO经济景气指数暗示,德国商业景气指数再度下挫,连续第六个月下滑。德国智库IFO称,德国经济正经历下行,疲软态势料将持续。这不利于欧元的走势……

    德国智库IFO的一位经济分析师称,英国硬退欧绝不是没有可能,如果美国总统特朗普实施惩罚性关税举措,将打击出口预期。

    “市场希望我们在2018年下半年经历的疲软时期仅仅是暂时的,但现在看来这种态势将持续下去,”IFO的经济分析师Klaus Wohlrabe说。

    Dailyfx撰文称,今夜,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将在博洛尼亚大学发表讲话。该讲话是在德拉基在一场授予他名誉学位的活动中发表,因此很可能不包含重大的政策见解。

    文章还表示,然而,如果他真的这么做了,考虑到近期广泛的欧央行官员发表的声明,暗示偏向鸽派的立场可能会占上风。

    美元指数震荡于96.60附近,隔夜公布的美国经济数据显示核心资本财订单意外下滑,提升了市场对关于美联储将维持利率不变的预期。

    今夜,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三号人物”、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等六位大佬都将发表讲话。

    据当前安排,今夜发表讲话的官员包括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费城联储主席哈克以及美联储理事夸尔斯。

    (图片来源:彭博)

    本周,美联储在公布的最新会议纪要中措辞较为“平衡”,这对美元走势构成一定支撑,假如今夜美联储官员讲话偏鸽派,可能会对美元构成打压。

    不过,鉴于经济前景不明朗而且主要央行的政策较几个月前更为宽松,中美贸易谈判以及英国退欧是交易员的主要担忧。

    校对:becky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