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外汇牌价 > 德国经济正在经历下滑商业信心跌至4年多来最低水平
  • 德国经济正在经历下滑商业信心跌至4年多来最低水平

    时间:2019-02-22 21:12:52  来源:  作者:

    欧洲最大的经济体德国在第四季度依旧停滞不前,悲观的信心数据暗示企业家们继续对其前景继续看衰。

    数据证实德国避免了经济衰退后,研究机构Ifo最新数据显示,2月份德国商业景气指数(business climate index)从1月份的99.3下跌至98.5,降幅大于预期,市场普遍预计为99。创2015年1月以来最低水平。

    德国2月IFO商业现况及商业预期指数分别为103.4和98.3,略低于市场预期。1月相关指标分别为104.5和94.3。下跌的数据反映出企业家们对德国当前的经济状况和未来前景都非常悲观。

    Ifo Institute所长Clemens Fuest在接受英国金融时报采访时称:德国商界的担忧在继续加剧;调查结果结合其他指标以及一季度经济增长仅仅0.2%,德国经济形势依然疲弱。

    市场分析指出,这种悲观的情绪是由制造业(连续第六个月下降)、服务业和建筑业日益增长的悲观情绪推动的。

    分析表示,该数据自去年9月以来持续下滑,反映出德国经济自去年以来一直笼罩在乌云之上,继续突显出人们对整个欧元区经济以及欧元的信心减弱。

    有市场观点认为在汽车的负面因素消失后,德国的经济状况有望重回正轨。荷兰国际集团(ING Germany)首席经济学家Carsten Brzeski表示:“汽车已经让整个经济偏离了轨道――然而,几个月后,德国经济应该能够再次展现出本色。”“德国经济的状况好于目前的声誉。”

    根据IFO研究所的一项调查,企业对当前形势和预期的评估有所下降。未来的经济动力将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企业如何愿意继续在不确定的外部环境中投资。

    虽然德国似乎正在克服一些阻碍经济发展势头的暂时性因素,但决策者担心悲观的商业预期可能会阻碍反弹的可能性。

    在欧洲央行停止购买净债券几个月后,这种放缓已经蔓延到更广泛的欧元区,这促使官员们为潜在的货币政策反应奠定了基础。与此同时,德国央行仍然保持积极的基调,认为“没有任何迹象显示经济放缓正在演变为经济衰退。”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