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外汇牌价 > 特蕾莎梅为脱欧奔走之际三名保守党议员退党扯后腿
  • 特蕾莎梅为脱欧奔走之际三名保守党议员退党扯后腿

    时间:2019-02-20 19:52:15  来源:  作者: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Theresa May)周三(2月20日)将在布鲁塞尔会见欧盟执委会主席容克,努力寻找能让脱欧协议获得英国议会通过的方法。

    特雷莎・梅去年11月与欧盟商定的退欧协议惨遭议会拒绝之后,最近几天欧盟和英国官员之间的一系列会谈尚未取得突破。

    特雷莎・梅的发言人表示,这次会晤是与欧盟接触过程的“重要”部分。但消息人士称,本周的会晤能否提出一个打破英国议会僵局的具体方法,这一点远非确定。

    “欧盟27个成员国不会重新谈判退欧协议,我们不接受对保障条款设定时间限制或者单方面的退出条款,”欧盟执委会发言人Margaritis Schinas表示。

    “本周将举行更多磋商,看看能否找出一个能够获得英国议会广泛支持,并且尊重欧洲理事会同意的指导方针,”他在定期新闻简报会中表示,“我们正在聆听英国政府的看法并与他们合作...好让英国在3月29日有序退欧。”

    在此关键时刻,英国执政保守党的三名亲欧盟议员周三退出议会,这对特蕾莎・梅试图围绕其脱欧计划团结该党的努力造成了严重打击。

    这些议员被认为将加入日前才组建的独立团体(Independent Group),若是如此的话,该团体议员将升至11名。

    特蕾莎・梅在未来几周需要赢得议会对其脱欧协议的支撑,如今这几名保守党议员离党将使得保守党在下议院的多数席位进一步减少,进一步引发对其后投票的担忧。

    特蕾莎・梅对此表示,对三名保守党议员退党表示难过,脱欧从来不是容易的,这也是党内分歧的来源,执行英国人民关于脱欧的决定是正确的事情。

    消息传出后,英镑短线下挫逾20点,进一步跌至日低。后续需警惕更多的议员离开保守党,这将对英镑产生更大的影响。

    法国农业信贷银行(Credit Agricole SA)策略师Manuel Oliveri表示,“由于容克淡化了对今天会议的预期,英镑一直处于弱势地位。”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