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外汇牌价 > 梅姨遭遇保守党议员退党打击,脱欧前英镑还能碰上什么麻烦事?
  • 梅姨遭遇保守党议员退党打击,脱欧前英镑还能碰上什么麻烦事?

    时间:2019-02-20 21:19:58  来源:  作者:

    2月20日英国媒体爆料称,继此前7名工党议员退党后,执政的保守党有3名议员同样脱党加入“独立联盟”,此消息对英镑再度构成当头一击。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将于2月20日晚些时候与欧盟举行新谈判,目前英国方面对会谈取得进展依然信心满满。

    因对政府脱欧立场不满,三名保守党议员宣布退党

    2月19日,七名工党议员因脱欧分歧提出辞职,成立了独立小组加入英国议会。而这三名亲欧盟的保守党议员随后也加入了该组织。他们称,英国政府处理脱欧的方式是“灾难性的”。这三名议员的离开再次打击了努力团结保守党的首相特雷莎・梅。

    这三名辞职议员是安娜・苏布里(Anna Soubry)、萨拉・沃拉斯顿(Sarah Wollaston)和海蒂・艾伦(Heidi Allen),他们在一份联合声明中宣布了辞职消息。

    他们在声明中表示,保守党的政策和优先事项牢牢掌握在欧洲研究小组(ERG)和北爱尔兰民主统一党的手中,他们觉得自己不能再留在这样的政党中了。英国脱欧重新定义了保守党,使其现代化的所有努力付之东流。欧洲研究小组作为一个政党在党内公开运作,有着自己的领导人、党鞭和政策。

    保守党目前靠着与北爱尔兰同意民主党组建同盟,才在议会拥有着极微弱的多数优势。一旦执政联盟流失更多议员,那么政府就将再度面对倒台以及提前大选的风险,这在当前“脱欧”进入最后一个月冲刺阶段的背景而言,是不能承受之重。

    在这三名议员提出辞职的同时,英国的政治紧张局势加剧。作为世界第五大经济体,英国按计划离开欧盟还有不到六周的时间。

    特雷莎・梅发表声明称,自己对这三名议员的辞职决定感到难过。他们多年来一直为保守党奉献,自己为此感谢他们。特雷莎・梅还表示:“我决心,在我的领导下,保守党将永远提供英国民众应该享有的体面、温和和爱国的政治。”

    梅姨将与欧盟就爱尔兰边境协商,将决定脱欧进程并影响英镑走势

    特雷莎・梅将于2月20日晚些时候与欧盟举行新谈判,计划就英国脱欧后爱尔兰边境的性质获得法律保证。

    她正寻求就所谓的爱尔兰担保协议重新展开谈判。该协议是一种具有法律约束力的保险政策,旨在防止北爱尔兰和爱尔兰之间出现硬边界。预计她将要求欧盟做出具有法律约束力的让步,让爱尔兰担保协议不会永久将英国纳入关税同盟。不过,在会谈前,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Jean-Claude Juncker)表示,他预计会谈不会取得“突破”。

    不过,英国官员对此次会谈表现得信心满满。英国外交大臣亨特表示,为脱欧迷局找到出路仍是有可能的,英国政府对达成最终的脱欧协议仍抱有期望。他还相信,脱欧协议能够在议会闯关成功。他强调,确保有序脱欧是重中之重,必须尽力确保达成脱欧协议。英国和欧盟都有大量工作岗位需要依靠互相间的贸易往来,因此确保这种贸易关系符合双方利益。他也承认,改变爱尔兰担保协议是解决当前困境的唯一方法,没有人希望看到无协议脱欧的结果出现。

    丹麦丹斯克银行表示,对于特雷莎・梅与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的会谈,需尤为关注关于爱尔兰边境担保协议的磋商。不过,该行预计特雷莎・梅可能再度挫败,因她的脱欧声明并未获得党内支持。欧盟方面,若他们不知道是磋商是否足够的话,欧盟将无意于进行协商并做出让步,特雷莎・梅已承诺于2月底再次进行投票,不过届时料难提出新的提案。目前距离3月29日英国脱欧大限越来越近,该行仍预计特雷莎・梅脱欧协议获批几率为40%,英国举行二次公投的几率为30%,无协议脱欧的几率仅为15%。

    2月20日,英国首相特雷莎・梅表示,会把议会对北爱尔兰担保协议的担忧传达给欧盟,寻求具有法律约束力的担保协议变更。她表示,将继续探索担保协议的替代方案,并尽快让议会就脱欧进行投票。

    三名英国议员从保守党退党的消息传出后,英镑兑美元短线急挫近20点至1.3012,日内跌幅一度扩大到0.42%。投资者未来需要关注特雷莎・梅与欧盟的协商情况,相关消息将对英镑后期走势造成影响。

    英镑兑美元日线图

    汇通财经易汇通软件显示,北京时间2月20日21:00,英镑兑美元报1.3038/40。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