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外汇牌价 > 中国银行:2月19日汇市日评
  • 中国银行:2月19日汇市日评

    时间:2019-02-19 10:29:10  来源:  作者:

    中国银行(601988)北京市分行外汇交易员 冯元

    市场摘要

    北京时间本周一适逢美国假期休市,来自美国方面的消息较为清淡,美元指数下跌0.1%至96.843。非美货币则多数上涨,其中欧元兑美元反弹至1.13上方,收于1.1308;英镑兑美元收于1.2921,澳元兑美元基本持平于前一交易日,收于0.7130。

    英镑兑美元

    受到英国首相特蕾莎梅的退欧协议在上周四英国议会投票失败的影响,英镑兑美元在上周四创下近1个月低点1.2772,随后两个交易日反弹,昨日收于1.2921。消息面方面,继上周在英国议会遭遇失利之后,梅首相计划在本周与每位欧盟领导人及欧盟执委会主席会面,试图说服欧盟对退欧协议做出一定程度的让步,从而使得退欧协议能够获得英国议会的通过。在距离英国正式退出欧盟仅剩1个月的时间点上英国的退欧协议却遭到国内议会的否决,此举无疑将提高英国无协议退欧的风险,可以说现在留给英国政府的时间已然不多了。当下英国政府首要的工作是努力让议会暂时搁置分歧,团结起来来支持达成一项协议。

    技术面来看,英镑兑美元在上周五形成底部吞没形态,汇率重新站上100日均线,短期看多头占据优势。但是由于退欧事件反复的可能性依然存在,因此仍然建议投资者谨慎持有和操作英镑头寸。

    欧元兑美元

    本周一,欧元兑美元收于1.1308,反弹至1.13上方,暂时摆脱了自去年11月以来的低点。市场对于上周举行的中美贸易谈判进展持乐观态度,此举推动投资者抛弃避险资产美元,提振投资者人气。尽管欧元兑美元在本周一上涨,鉴于欧元区近期经济增长和通胀数据的低迷,加之政治不确定性依然高企的现实情况,欧洲央行表示仍可能继续维持宽松政策,此举不利于欧元的进一步走强。本周投资者可以关注将于周四先后公布的美联储和欧洲央行1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重点关注双方对于当前经济增长疲软以及市场风险的表述,据此判断美联储和欧洲央行下一步可能的政策方向。

    技术面来看,欧元兑美元仍然维持区间震荡行情,下方支撑1.1230,上方阻力1.14。个人建议投资者在单边行情得以确认前以区间操作为主,待上方1.15形成有效突破再行确认上涨行情有效。

    仅为个人观点,不代表所在机构观点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