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外汇牌价 > FXTM富拓:亚洲股市达到四个月高点后回吐涨幅
  • FXTM富拓:亚洲股市达到四个月高点后回吐涨幅

    时间:2019-02-19 16:28:39  来源:  作者:

    作者:FXTM富拓首席市场策略师Hussein Sayed

    周一,欧洲市场交投淡静,美国市场因总统日休市,投资者看上去主要受到中美贸易谈判相关消息影响。在中国和澳大利亚股市带动下,亚洲股市接近四个月高点,但之后回吐涨幅,中国指责美国加剧网络安全担忧。

    贸易谈判方面,我们目前了解到的是中国愿意通过大幅增加商品和服务的采购降低对美国的贸易顺差。这听上去是个不错的进展,但可能并不足以结束双方的贸易争端。关键点仍集中于以下事宜:知识产权、强制技术转让和中国向国内企业提供补贴。这些问题可能比降低贸易逆差更为复杂,若双方未达成富有成效的协议,市场不会作出积极反应。

    我们依然认为,结束当前的争端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中美达成协议所需的最关键要素是信任。没有强制执行机制的谅解备忘录可能意味着达成的协议很脆弱,随时可能破裂。基本情形可能是延长3月1日的最后期限,以便有更多时间来谈判达成重要协议。

    几周来,对中美有望达成贸易协议的乐观情绪提振了风险偏好。不过,世界各国央行释放的信号对提振风险资产有更大的影响,尤其是美联储的动向。本周三,投资者可通过FOMC会议纪要了解紧缩周期是否已接近尾声或者我们是否仍需预期2019年进一步加息。更为重要的是,市场需要知道美联储是否准备好放慢或可能结束资产负债表缩减计划。

    自年初以来金价大幅上扬3.4%,较2018年低点上涨逾14%。虽然近来美元走势强劲、通胀预期下降、股市强劲反弹,但金价走势向好。而过去不是这样的。黄金通常与美元和股价有负相关关系。这次情况不同是因为市场开始预期新一轮的量化宽松,这使得黄金成为央行政策的受益者。明日发布的FOMC会议纪要将进一步明确我们是否正在接近政策转变。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