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外汇牌价 > 贸易谈判乐观预期下欧元重上1.13,需警惕欧银纪要可能出现的“鸽吼”
  • 贸易谈判乐观预期下欧元重上1.13,需警惕欧银纪要可能出现的“鸽吼”

    时间:2019-02-18 19:39:47  来源:  作者:

    周一(2月18日)欧市盘中,欧元兑美元维持窄幅震荡走高之势,现交投于1.1325一线。

    在上周五(2月15日)跌至年内新低1.1234后,欧元兑美元开始逐步反弹,本周初再度站上1.13整数关口,美元处于守势为其提供支撑。上周市场对中美贸易谈判的乐观预期支撑冒险情绪,带动汇价上行,中美双方商定将于本周在华盛顿继续进行贸易磋商。

    周一美国因总统日休市一天,市场交投相对清淡,不过本周后期将相继出炉大量经济数据,欧洲央行及美联储也将公布会议纪要,或为市场注入新的动力,需密切关注。

    中美贸易谈判将仍为本周焦点,预计将持续支撑冒险情绪,因市场仍预计双方早晚将达成贸易协议。另一方面,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委员有关欧元区经济增长放缓的言论,及欧洲央行的利率前瞻指引将左右欧元走势,当前市场对全球主要央行停止收紧货币政策步伐的预期逐步升温。

    尽管欧元周一谨慎上涨,交易商仍押注未来数月愈发疲软,他们预期在欧元区经济增长和通胀低迷、还有政治不确定性的情况下,欧洲央行将维持宽松政策。

    德国商业银行分析师表示,欧元对欧洲和美国之间贸易关系的突然紧张仍非常脆弱。如果这种紧张状况升级,对欧元几乎没有利好。鉴于欧元区经济的脆弱状况,任何微小的经济干扰无疑将打击欧元。

    荷兰合作银行转变对欧洲央行加息预期,目前不再认为该央行将于2019年或2020年进行加息,即使仍预计自二季度起欧元区经济增长将回暖,不过仍认为欧洲央行已错过加息时机,2020年将面临新的挑战,欧洲央行将不容忽视,面临“日本央行式”货币政策情景的几率越来越大,这种不太符合共识预期的观点暗示风险偏上行,但此预期也可能是错误的。

    三菱东京日联银行短线维持策略性看跌欧元兑美元立场,当前欧元兑美元处于守势,1月一度向上突破近期交投区间1.12-1.15上限,本周极有可能向下测试此区间下限。

    短期内欧元区疲软经济数据严重拖累欧元,本周欧元区将公布系列采购经理人指数(PMI),投资者们需密切关注相关数据表现,以衡量2019年初欧元区经济增长动能,本周欧洲央行将公布货币政策会议纪要,可能吸引更多关注的目光,以衡量欧洲央行是否对疲软数据做出任何政策转变的回应。

    与之相反,海外地区经济的疲软支撑美元,本周美联储也将公布会议纪要,可能进一步明确该联储对未来加息步伐及资产负债表的看法。

    巴克莱银行建议在1.1310水平做空欧元兑美元,目标点位下看1.0889,止损可设于1.1449。

    汇通财经易汇通软件显示,北京时间19:29,欧元兑美元报1.1325/27。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