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外汇牌价 > 英镑又遭打击!特雷莎・梅在议会再度遇挫 对欧盟承诺恐成空谈
  • 英镑又遭打击!特雷莎・梅在议会再度遇挫 对欧盟承诺恐成空谈

    时间:2019-02-15 10:14:54  来源:  作者: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Theresa May)的退欧策略周四未能获得议会支持。而她此前曾向欧盟领导人承诺,如果欧盟对她作出一些让步,她就能让她的退欧协议获得英国议会的通过。

    英国首相特蕾莎・梅以308票:258票的投票结果在下议院遭遇新的挫败。在这次表决中,她所在保守党内的强硬退欧支持者决定弃权,在她努力争取与欧盟重新谈判退欧协议之际,送给她一个难堪的失败结果,尽管这次表决是象征性的。

    虽然这不会让试图修改爱尔兰边界“保障”条款的特雷莎・梅气馁,但确实表明她自己政党内支持退欧的议员是阻止任何协议获得通过的主要障碍。该条款是退欧协议中最具争议性的条款。

    虽然这不会让试图修改爱尔兰边界“保障”条款的特雷莎・梅气馁,但确实表明她自己政党内支持退欧的议员是阻止任何协议获得通过的主要障碍。该条款是退欧协议中最具争议性的条款。

    特雷莎・梅缺席了下议院的辩论和投票结果公布。表决结果加深了在英国脱欧问题上的政治危机感。两年多前,英国公投以52%比48%决定退出欧盟。现在预计关键性投票将在2月27日特雷莎・梅预定返回议会时举行,那些害怕无协议脱欧的议员们将试图获得英国退欧的掌控权。

    英镑兑美元隔夜跌至1.28关口下方,过去14个交易日中仅有3天上涨。

    ☆有协议,无协议,还是不退了?

    脱欧是英国40多年来最大一次政治和贸易政策转变。两年来的脱欧谈判出现的最新发展突显出,议会在如何、甚至是否脱欧的问题上分歧严重。这增大了英国无协议脱欧的可能性,对许多商家而言这样不啻是一场噩梦。同时,推迟脱欧或者不脱欧的可能性也在上升。

    特雷莎・梅发言人表示,首相仍相信议会希望她继续推动修改英国退欧协议:“政府将持续和欧盟讨论这件事,以确保我们在3月29日退出欧盟。”

    在此同时,欧盟领导人则是一再重申,具有法律约束力、包含保障条款的退欧协议不可能大幅修改;保障条款是保证英国北爱尔兰与欧盟成员国爱尔兰间不会回到边界管制。

    由于对首相的信任降至历史低点,一名支持退欧的保守党议员表示,政府恐怕没办法再忽略疑欧派的观点。“尽管这次表决可能不是特别重要,但其对于政府释出的讯息,则是他们真的不能将支持退欧者视为理所当然。”这名要求不具名的议员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