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外汇牌价 > 特朗普将宣布进入国家紧急状态 美元惨遭“情人劫”
  • 特朗普将宣布进入国家紧急状态 美元惨遭“情人劫”

    时间:2019-02-15 10:16:08  来源:  作者:

    在本该甜甜蜜蜜的情人节之夜,美元多头却经历了惊魂时刻!行情数据显示,美元周四下跌,此前发布的报告显示,有着恐怖数据之称的美国12月零售销售创下逾九年最大降幅,表明2018年底经济活动大幅放缓。此外,白宫周四表示总统特朗普将签署支出法案,并宣布进入国家紧急状态,这一消息也引发了市场高度关注。

    ☆美元惨遭“情人劫”!恐怖数据爆冷创逾九年最大降幅

    美国商务部周四称,12月零售销售下降1.2%,为2009年9月以来最大降幅,当时美国经济正从衰退中复苏。11月数据小幅下修至增长0.1%,前值为增长0.2%。

    零售销售骤降表明,第四季消费支出增速有所放缓。消费支出占美国经济的三分之二以上。

    零售销售骤降表明,第四季消费支出增速有所放缓。消费支出占美国经济的三分之二以上。

    受低迷零售数据打压,美元指数周四大幅回落,失守97关口。“在远低于预期的零售销售数据公布前,美元一直表现良好。该数据表明,美国经济表现弱于人们的预期,这重压美元,”法国巴黎银行外汇策略北美主管Daniel Katzive表示。

    道明证券北美外汇策略负责人Mark McCormick表示,12月的零售销售弱于预期,让美国经济“超群”的观点有所软化。这些数据正在帮助扭转此前一天CPI数据给美元提供的支撑。

    零售销售数据公布后,亚特兰大联储的一个预测模型将美国经济第四季增长年率预估下调至2%以下。摩根大通也下调了对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未来两年升息次数的预期,预计今年仅加息一次,2020年再加息一次。

    周四的数据支持了美联储目前倾向在加息周期中保持耐心的立场。在2018年加息四次之后,市场参与者预计美联储在未来一两个季度将不再加息。

    周四的数据支持了美联储目前倾向在加息周期中保持耐心的立场。在2018年加息四次之后,市场参与者预计美联储在未来一两个季度将不再加息。

    “美联储将在第一季按兵不动,等到需要再做政策决定时,我们已经有了更多的数据,且对于数据疲软是与股市忧虑有关,还是有更深层的原因,我们也有了更好的判断,”Katzive表示。

    BMO Capital Markets基本金属和贵金属衍生品交易主管Tai Wong称,零售销售数据让人“大跌眼镜”,这强化了美联储暂停加息的决定,并显示没有紧缩政策紧迫性。

    ☆白宫称特朗普将签署支出议案 并宣布国家紧急状态!

    相比于零售数据,隔夜市场的另一则消息尽管对行情冲击暂时有限,但受关注度却要更高――据白宫称,美国总统特朗普计划签署国会料于周四稍晚通过的支出议案,届时还将宣布国家紧急状态以获得更多资金在边境建墙。

    白宫新闻发言人莎拉・桑德斯在一份声明中说:“特朗普总统将签署最新的政府支出法案,但他还将采取其他行政行动,包括宣布进入‘国家紧急状态’,以确保我们的国家安全和防止边境上的人道主义危机。”

    “总统再次强调了他的承诺――建造边界隔离墙,保护边境,保护我们伟大的国家,” 桑德斯补充说,特朗普准备批准支出法案,以便先获得四分之一的修墙资金。

    美媒指出,特朗普准备批准政府支出法案,这将使美国联邦政府80万雇员免受无薪之苦,但宣布进入“国家紧急状态”可能会立刻引发诉讼,挑战总统的权威。

    国家紧急状态通常是指危机之下,政府采取一系列特殊举措,在全国或地方实行的一种临时性的严重危急状态。

    据了解,宣布进入紧急状态后,特朗普可以在未经国会批准的情况下将政府其他部门的资金用作修墙费。美媒认为,这样可能部分缓和保守派批评者的情绪,他们认为总统不应接受最新的支出法案,因为该法案没有包括边境墙所需求的资金。

    据此前报道,11日晚间的一次边境安全会议后,美国共和党和民主党达成原则性协议,以保证政府在2月15日后继续运作。这项协议将为“边境物理障碍”提供14亿美元,包括在美墨边境竖起圆柱式围栏,但这并非特朗普要求的边境墙。

    针对特朗普威胁宣布国家紧急状态以落实边境墙建设资金,《美国新闻和世界报道》此前称,法律专家对此意见不统一。虽然对国家紧急状态下总统拥有的法定紧急权力有明确规定,但要实施某项权力,要看总统援引具体哪一项法定紧急权力,以及援引该法定紧急权力在法理上能否说得通。此外,若参众两院通过联合决议,国会有权否决总统使用其法定紧急权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