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外汇牌价 > 中国重磅报告最新出炉:可能还有大新闻宣布今夜不止有特朗普讲话
  • 中国重磅报告最新出炉:可能还有大新闻宣布今夜不止有特朗普讲话

    时间:2019-02-15 18:11:51  来源:  作者: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五(2月15日),中国重磅报告出炉――1月金融数据显示,新增人民币贷款和社融规模增量双双超预期,其中新增人民币贷款32300亿元,创单月历史新高;社融规模增量4.64万亿元,也创下历史新高。今天,全球还在聚焦中美贸易磋商的结果!据纽约时报,中美谈判结束,双方均未立即发布声明,目前不清楚中美谈判是否取得进展。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在今天的例会上表示,中美贸易磋商答案很快会揭晓。

    今夜,美国总统特朗普将将于北京时间周五23时发表边境安全问题讲话!央视新闻15日援引外媒,当地时间2月14日,白宫发言人桑德斯和国会参议院共和党领导人麦康奈尔都表示,总统特朗普将签署新版边境墙预算案,避免政府再次停摆,同时特朗普将宣布进入“国家紧急状态”,为修墙筹集更多资金。

    今天中国重磅报告出炉 市场更关注的是中美贸易磋商……

    中国人民银行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1月新增人民币贷款3.23万亿元,创下单月历史新高;1月社会融资规模增量为4.64万亿元人民币,也创单月历史新高,比上年同期多1.56万亿元。

    数据还显示,1月末广义货币供应量(M2)同比增长8.4%;人民币贷款余额139.53万亿元,同比增长13.4%。1月末社会融资规模存量为205.08万亿元,同比增长10.4%。

    国泰君安固收首席分析师覃汉表示,1月信贷数据较高但基本符合预期,4.64万亿元的社融增长超出市场预期。1月激增的社融数据背后主要是银行“资产荒”,预计2019年表外融资会继续恢复。

    分项目看,新增融资中,虽然存在5160亿元票据等短期资金,仍有较大规模的中长期资金投向实体经济,包括居民中长期贷款增加6969亿元,非金融企业中长期贷款增加1.4万亿元,企业债券净融资4990亿元等。这也显示了中国央行多次降准并定向支持民营企业融资的政策正在显效。

    覃汉表示,此次数据的超预期不排除春节“错位因素”。尽管市场对于“宽信用”拐点提前到来有一定担忧,但经济下行压力下,市场的风险偏好尚未完全修复,未来还是要进一步观察社融增长态势在一季度是否能够持续。

    华泰宏观认为,1月份的信贷总量数据不错,超出市场预期较多;单月金融数据创新高,不改基本面下行趋势判断。

    超预期的信贷数据公布后,中国10年期国债期货尾盘一度抹去高达0.32%的升幅转跌,后收涨0.12%,报98.03。现券表现则相对“冷静”,10年期国债买价收益率基本持稳在3.087%。

    不过,市场更加关注的还是中美最近两日在北京举行的高级别贸易磋商。据纽约时报消息,中美谈判结束,双方均未立即发布声明,目前不清楚中美谈判是否取得进展。

    据新浪财经报道,在15日举行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及中美贸易谈判的最新进展。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用一句话这样回应称,“耐心稍等,答案很快会揭晓。”

    北京时间17时左右,路透报道,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周五会见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和美国财长努钦。南华早报援引知情人士称,中美将于下周在华盛顿继续展开贸易谈判。

    分析人士指出,对外汇投资者而言,美国财长努钦(Steven Mnuchin)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周五会晤的结果可能很重要。

    眼下,美元指数仍相当强劲,日内最高升至97.18。隔夜美国零售数据表现疲弱,表明2018年末经济活动大幅放缓,这拖累美元下跌。

    “现在要预测美元的下一步非常困难。年初时投资者涌入遭低估的风险资产,但是现在市场情绪朝经济长期停滞转变。”ING外汇策略部主管Chris Turner说道。

    Turner称,基于投资人在不确定时期对避险资产的需求,周五任何关于中美贸易谈判的负面消息都可能再次推升美元。

    特朗普今夜将发表重要讲话:美国进入“国家紧急状态”?

    在美国参议院以83票对16票通过了一项联邦预算案的几小时之后,众议院周四晚间以300:128的投票结果通过了这项支出措施。

    这也为不久前刚刚经历停摆的司法部、商务部、国务院、农业部、美国国税局和其他部门提供约3000亿美元资金,法案预算覆盖大约80万名联邦政府工作人员,效力将维持到今年9月30日。

    原先的预算本将于当地时间15日到期,如果上述预算不通过,美国政府将于16日再次陷入停摆。特朗普周五若在该支出法案上签字,将避免政府四分之一部门在两个月内第二次关闭。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新版预算案只包括13亿7500万美元修墙资金,比特朗普此前要求的57亿美元相去甚远,甚至少于去年12月停摆前两党达成一致的16亿美元。

    新预算案规定只能在3000英里美墨边境中的55英里特定地区修墙,且只能是铁栅栏等现有形式的隔离设施。这可能是为何有白宫官员称特朗普将宣布美国“进入国家紧急状态”的原因!

    据彭博报道,白宫一位官员表示,总统计划单方面调动近70亿美元的联邦资金,用于在美墨边境建设实体障碍。

    特朗普将通过宣布国家紧急状态来改变部分资金的用途,并使用一般行政权力来调用其他资金,所有这些资金都已由国会通过用于其他目的。

    白宫发言人桑德斯称,特朗普总统将签署政府拨款法案,并且正如他之前所说,他还将采取其他行政行动--包括国家紧急状态--以确保我们终止边境上的国家安全和人道主义危机。

    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在参议院表示,他告诉总统,将支持宣布国家紧急状态。尽管如此,部分共和党人仍然对该策略持怀疑态度。

    然而,众议院议长、民主党人佩洛西告诉记者,法律行动是一个选项。她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总统正在绕开国会掌控财政的权力。”

    佩洛西和参议院民主党领袖舒默称,称宣布国家紧急状态“是无法无天的行为,严重滥用总统职权,是竭力规避这个事实,即特朗普违背了他的核心承诺---让墨西哥支付建墙费用。”

    两党议员均已表示,宣布紧急状态可能为将来共和党不喜欢的民主党籍总统做出类似决定创下先例。据悉美国总统特朗普将将于北京时间周五23时发表边境安全问题讲话。

    除了特朗普重要讲话之外,美国今天可能还将公布对进口汽车关税的调查(232调查)结果。

    据外媒报道,美国官员周四表示,美国商务部将赶在周日(2月17日)的最后期限前,就进口汽车和零部件是否带来国家安全风险向总统特朗普提出建议,并将勾勒应对这一问题的选择方案。

    道明证券分析师表示关于美国汽车进口的232调查报告最早可能日内发布。官方的最后期限是2月17日,但报告也有可能要晚些时候才会向公众发布。

    到目前为止,据透露,该报告将提出三种选择:25%的税率,10%的税率,或者只对电动汽车征税。不过欧盟也威胁要对包括特斯拉(Tesla)在内的电动汽车征收关税,以示报复。

    德国机构IFO周五公布的一项研究显示,美国提议对汽车课征25%关税的计划,长期可能导致德国对美国的汽车出口减少高达50%,并严重影响对其他国家的出口。

    “这些关税将使德国的汽车总出口减少7.7%,相当于184亿欧元,”IFO外贸专家Gabriel Felbermayr在新闻稿中指出。

    去年5月,特朗普称他正考虑对进口汽车征收至多25%的关税。汽车制造商和外国政府均抵制这个主意。随后其还曾多次表示要对进口汽车产品征收高达25%的关税。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