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外汇牌价 > 澳元注定死路一条?除了贸易战 还有更可怕“死穴”!
  • 澳元注定死路一条?除了贸易战 还有更可怕“死穴”!

    时间:2019-01-24 14:33:00  来源:  作者:

    据彭博社报道,除了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和中美贸易战之外,陷入困境的澳元目前还面临着另一个更为严峻威胁:对房地产投资的上瘾已经堆砌成了一座债务大山。

    澳元是2018年表现最差的发达国家货币,而今年预计仍将阴跌不止,因为家庭负债接近创纪录的水平使得澳洲联储更有可能降低利率以减轻压力,汇丰和荷兰合作银行均持有这一观点。

    汇丰预计澳元兑美元到今年年底将进一步跌至0.66关口,而荷兰合作银行则预计将跌至0.68关口。澳元兑美元最新报在0.71关口附近。

    荷兰合作银行驻香港亚洲金融市场研究主管Michael Every表示,“过去几年,澳洲联储只是坐在那里看着房地产泡沫不断膨胀,这导致了恶性循环。现在美联储终于按兵不动,澳洲联储则注定将再次谈论降息――他们会的。”

    根据澳洲联储编制的数据,澳大利亚的家庭债务与收入比率已从20世纪90年代的67%暴涨至189%,这主要是由于低利率和银行贷款限制的放松。根据澳洲联储编制的数据,澳大利亚的家庭债务与收入比率已从20世纪90年代的67%暴涨至189%,这主要是由于低利率和银行贷款限制的放松。

    虽然澳洲政府试图抑制贷款,使第三季度的债务比率略有下降,但几乎仍是1977年以来平均值的两倍,这引发了对房地产市场下滑及其对经济拖累的担忧。去年澳大利亚全国房价平均下跌4.8%。

    根据澳洲联储编制的数据,澳大利亚的家庭债务与收入比率已从20世纪90年代的67%暴涨至189%,这主要是由于低利率和银行贷款限制的放松。

    (澳大利亚和新西兰是G10经济体中最大的债务国)

    澳元兑美元目前已连续五个季度下跌,去年下跌了9.7%。今年1月3日,在日本假期休市期间发生的闪崩行情,一度令澳元兑美元最低下探0.6741,这是自2009年3月全球深陷金融危机以来的最低点。

    汇丰(HSBC)驻伦敦外汇研究全球主管David Bloom说,汇丰看空澳元是因为澳大利亚的债务狂潮,以及美澳国债收益率息差的不断扩大。“我们真正担心的是,澳大利亚的利率结构低于美国。你从对方那里得到的报酬更少,风险也更大。”

    彭博社根据期权价格汇编的数据显示,澳元在年底前触及0.66关口的几率为39%。一年前,同一预测的概率只有14%。

    澳洲联储恐大幅降息?

    荷兰合作银行预计,澳洲联储将把基准利率从当前1.5%的历史低位再大幅下调100个基点,以帮助减轻债务负担。

    他说,“当一个经济体像澳大利亚那样债台高筑时,本国货币的确能得到很好的支撑,因为在这个增长泡沫中,一切看起来都很好。但当你到达绳子的末端时,澳洲联储唯一能做的就是降息――一直降息下去。”

    不过,尽管汇丰和荷兰合作银行对澳元持悲观态度,但整体投行的预测仍相对更为乐观。彭博社编制的外汇预测中值显示,到年底,澳元兑美元汇率将升至0.74关口。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表示,澳元将在第二季度跌至0.67,随后回升至0.71关口。“市场目前预计澳洲联储未来12个月降息的机率约为50%,相当程度上反映了经济疲弱,”摩根士丹利策略师Hans Redeker在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在这种情况下,我们认为澳元将进一步下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