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外汇牌价 > 日元多头的好消息?美/日汇率与国债利差关联性愈发紧密!
  • 日元多头的好消息?美/日汇率与国债利差关联性愈发紧密!

    时间:2019-01-18 14:20:00  来源:  作者:

    随着美元兑日元汇率与美日国债收益率之间的关联性愈发紧密,不少策略师预测,日元将延续近期的升势。

    彭博汇编的数据显示,这两者之间的相关系数本月攀升至了0.63,创下一年来的最高水平。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发出暂停收紧政策的信号后,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跌至一年低点。渣打银行(Standard Chartered Plc)、花旗集团(Citigroup Inc.)和汇丰控股(HSBC Holdings Plc)都预计未来几个月日元将走强。

    渣打银行驻新加坡宏观策略师Mayank Mishra在接受彭博电视(Bloomberg Television)采访时表示,“我们一直在寻找做空美元的催化剂,而美联储愈发鸽派的立场可能就是答案。做空美元兑日元是我们目前对G10货币交易中最坚定的看法之一。”

    Mishra补充称,渣打银行预计美元兑日元年底前将跌至105,风险偏向下行。

    除了渣打外,目前认为日元“非常便宜”的花旗集团,也预计未来12个月日元将出现更剧烈的反弹,美元兑日元将跌至103,之前的预测是108。

    包括Jeremy Hale在内的花旗策略师在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与2018年类似,做空美元/日元仍是一类将有可观回报的交易。基本面情况表明,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将进一步下跌。”

    1月3日,十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相对于同期日本国债收益率的溢价已降至256个基点。当日,美元兑日元汇率一度闪崩至9个月低点104.87。而在去年,美日十年期国债收益率的利差还多达312个基点,为11年来最阔。

    日元去年表现领跑G10货币,在2018年最后一个季度兑美元更是大涨3.7%。汇丰预计,今年第四季度,日元兑美元汇率将升至105日元兑1美元。

    汇丰(HSBC)外汇策略全球主管David Bloom表示,瑞士央行限制瑞郎走强的措施意味着,日元这一亚洲货币将成为避险资金流动的最大受益者。

    Bloom周五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日元之前波动如此剧烈的原因之一是,试图买入瑞郎作为避险货币的想法正在消失,这给日元带来了更大的推动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