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外汇牌价 > 好戏开锣!今晚特朗普将宣布边境墙“重要公告”
  • 好戏开锣!今晚特朗普将宣布边境墙“重要公告”

    时间:2019-01-19 15:06:00  来源:  作者: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通过推特表示,他将于当地时间周六下午3点就政府停摆以及有关要求国会为边境墙提供资金一事发表“重要公告”。

    特朗普此前表示,他在考虑宣布国家紧急状态,以绕过国会,为建设边境墙筹集资金。不过,据CBS称,特朗普不会利用1月19日的讲话来宣布国家应急措施。

    (图片:推特)

    在呼吁终结政府部分停摆局面之际,美国众议院民主党人公布了六项新的开支案,但是由于其中并不包含美国国土安全部所需资金,也就是兴建边境墙所需要的资金,国会恐怕还是难以打破当前的僵局。

    众议院多数党领袖Steny Hoyer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众议院将在下周把六项开支案作为一个整体进行投票表决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在竞选期间承诺,要沿着美国和墨西哥边境建造一堵隔离墙。现在,由此导致的政治僵局已经造成美国历史上持续时间最长的政府停摆。

    据彭博报道称,美国政府停摆正影响着美国社会正常运营的方方面面。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无法进行一些常规的食品安全检查,并且可能会用尽审查新药的资金。美国证监会无法批准首次公开募股。一些关于美国经济的报告无法编制。航空公司无法获得扩编机队的许可。阿拉斯加的一些渔船停在码头,等待联邦许可和检查。被认为是必不可少的美国机场安检员只能无薪工作,但请病假的人数要高于正常数字。照常开放但无人值守的国家公园内垃圾成堆。总计大约有80万名联邦雇员领不到薪水。美国农业部为低收入人群发放食品券的资金到2月底将告罄。住房交易一度也出现延迟,直到特朗普政府恢复了国税局核实借款人收入的的一项计划。

    白宫经济顾问委员会主席Kevin Hassett最初表示,政府每关闭两周,可能削减美国经济产出约0.1%。后来他又将估计数字修改为每周0.13%,其中包括政府承包商失去的工作,以及因为联邦雇员没有收入失去的消费和投资。彭博经济学家估计,2013年持续两周半的政府关闭影响了国内生产总值0.30个百分点 。

    到目前为止,特朗普和民主党之前的分歧依旧没有任何缓和的迹象。那么在什么情况下美国政府可以结束停摆呢?

    结束停摆的条件可以是特朗普屈服,同意为在边境墙问题没有进展的情况下为政府提供资金。或者是国会民主党屈服,为边境墙项目提供更多资金。民主党先前提出为边境安全提供16亿美元资金,而特朗普想要57亿美元专门用于建墙,二者之间有妥协余地。此外,特朗普似乎愿意扩大他对可接受的“墙”的定义。特朗普可以尝试提高对民主党做出的让步,或许是向被称为“追梦者”的年轻无证移民提供法律保护。然后是特朗普实施他谈论已久的宣布国家紧急状态,这样就可以转移军事建设资金用于修墙,将边境墙问题从预算谈判中消除。然而,这将是一种罕见的动用总统特权的行为,因为宣布紧急状态通常只用于宣战或限制与外国对手的贸易和交易,可能遭遇法律挑战。

    唐纳德特朗普 美国 分享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