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外汇牌价 > 特雷莎·梅遭遇历史性惨败 英镑反攻背后释放重磅信号
  • 特雷莎·梅遭遇历史性惨败 英镑反攻背后释放重磅信号

    时间:2019-01-16 16:54:00  来源:  作者: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三(1月16日)欧市早盘,英镑/美元震荡上扬,最高升至1.2895;英镑/欧元也扩大了涨势,触及11月以来新高。今夜,全球聚焦英国首相的又一次不信任投票!

    隔夜,英国议会以432票反对,202票支持的结果否决了特雷莎・梅的脱欧协议,这是英国近代史上政府在议会遭遇的最重大失败。

    英镑兑美元周隔夜稍早下跌逾1%,但在议会表决后反弹,因市场预期特雷莎梅在议会惨败可能迫使英国寻求其它选项,但市场也担心该表决结果可能引发政治动荡,导致英国无序退欧。

    “虽然特雷莎・梅失败的程度令人意外,但失败本身早已被市场消化,市场参与者似乎在表决后回补英镑空头,”大和证券的资深汇市策略师Yukio Ishizuki说。

    Yukio Ishizuki表示,“市场目前预估3月的退欧期限会被延长。长期来看,有可能发展成两种情况--无协议退欧或者根本不会退出欧盟。”

    在首相特雷莎・梅的脱欧协议遭到英国议会的历史性否决后,英镑出现了反弹,因策略师们认为,英国政府能够因此而逃过工党不信任动议之劫,同时无协议脱欧的可能性也会因此而降低。

    据最新报道,今天英国下议院领袖利德索姆表示,相信特雷莎・梅政府将赢得不信任投票。

    与此同时,今天欧盟负责英国退欧事务谈判的首席代表巴尼耶表示,如果英国政府对退欧一事改变现有的“底线”,欧盟已准备好讨论新的协议,但防止爱尔兰岛实体边界的保障措施必须保留。

    英国议会周二否决首相特雷莎梅与欧盟的退欧协议后,巴尼耶向欧洲议会表示,英国无协议退欧的风险比以往更高。

    澳大利亚国民银行高级市场策略师Gavin Friend表示,虽说英镑在周三投票前大幅上涨的可能性不大,但是未来数周却有可能出现攀升。

    (图片:彭博)

    除此之外,据外媒援引交易员称,英镑/美元隔夜的蜡烛图非常偏多,留下较长的下影线,并且收在接近高点。

    日线云区顶部在1.2870,令涨势受限,更上方有100日均线切入位1.2894,目标看向1.30中段水准,但来到周一高点1.2930时将研判。

    技术面来看,收盘站上云区将是关键:若升破则目标看向200日均线1.3110,周线走势受30周均线(1.2932)抑制。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